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刘凤森:在体育创业路上执着行走
2019-08-20 08:35: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现在还有江湖吗?现在还有武林吗?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些传承在继续,有些执着者在奋斗。

  浙江五岳龙威文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刘凤森就是这样一位执着者。他的外形可能会吓你一跳,迅速想到武林、江湖这些关键词。武术,他还真会,但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却是他的体育创业路。带着一腔孤勇,他用身上仅有的88块钱买了一张南下的火车票。从身无分文到拥有自己的搏击王国,创立自己的体育公司……

  艰辛创业路,一走不回头

  刘凤森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在大学毕业时,义无反顾,一路向南。“从我走出校门到现在有16个年头了,我想要做和体育有关的事这个初衷从没变过。”

  刚出校门时,他用身上仅有的88块钱买了车票,创业初期是困难艰辛的。刘凤森说:“到了异地,没有朋友,语言也不通,然后要熟悉一个城市,要生存、要立足、要发展,这个过程还是蛮艰辛的。”他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他们让我坚持下来、走下来、走过来。”

  虽然创业艰难,但刘凤森在家人的鼓励、朋友的帮助和热爱体育人士的支持中一步步走了过来,他打下了自己的搏击王国。现在,刘凤森有了自己的体育公司,他接触和推广的也不仅仅是搏击。从毕业后,刘凤森就一头扎进体育行业,创业时选择体育行业也从未犹豫,他说这是情怀。

  传承和发扬,是习武人的责任

  从小喜欢武术的刘凤森读书时就一直练武,练的是中国式摔跤,而后考进了天津体育学院武术与搏击专业,他又系统地学习了跆拳道、中国式摔跤、散打和擒拿格斗。2013年,刘凤森正式拜师,学习传统的戳脚翻子拳。

  这样丰富的习武经历,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刘凤森会选择把特长转化成事业。“一开始在创业的时候,我是想把自己学的搏击、格斗做一个推广,国外的一些品牌推广总监也想在我管理的俱乐部推广他们的课程。”刘凤森坦言,当时内心很是纠结,“我们自己有很好的武术传承,他们来中国推广,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的植入和侵略。当时我特别有感触,至少在我管理的俱乐部内我不想去推广他们的东西。所以到后期创业时,我就想用自己的一点力量来推动咱们国术的发展。”

  现在,在刘凤森的办公室里,除了一墙的工作牌和奖牌,还可以看到一本书。“去年,我在我师父的帮助下写了一本书,这是关于我们传统的戳脚翻子拳八根腿法的。目前在做后期的精修,希望能在今年出版,书号已经取得了,文字和图片还在校正。”写书、校正,刘凤森亲力亲为。这些是他过往岁月的记录,关于创业,关于习武。

  为什么是体育?刘凤森是这样说的:“像我们专业体育院校毕业的学生,如果都没有去做武术的传承或者是体育产业的发展和推动,那我们没有责任去奢望别人从事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也是咬着牙给自己设定目标来走体育创业路。”

  刘凤森的内心深处,始终惦记着如何更好地推广国术,他在思考,也在行动。怀揣着一颗热爱体育的心,他想在体育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标签:刘凤;创业;执着;习武;体育;搏击;江湖;武术;推广;武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