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韩国名将助力国羽奥运“抗日”
2019-09-04 09:40:34 来源:体坛报

  日前,据外媒报道,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姜京珍将与中国羽毛球队签约,加入中国队教练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姜京珍与国羽最终签约,他将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首位外籍教练。

  2019年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国羽五个项目最终只收获一枚混双金牌,创下近24年以来最差战绩。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国羽人才断档的问题便逐渐开始显露,战绩持续下滑,中间虽然偶有高光时刻,但男双自从蔡赟傅海峰退役之后,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而女双项目更是彻底被日本反超,曾经统治世界的中国女双如今一冠难求。

  姜京珍曾是韩国羽毛球运动员,球员生涯获得过1997年的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退役之后,姜京珍进入韩国队教练组,2004年开始担任韩国男双教练,一手培养出了李龙大、柳延星、高成炫、申白喆等双打名将。2016年,姜京珍开始担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并在2017年苏迪曼杯上带队击败中国队夺冠。

  其实,在我国的众多奥运重点夺金项目中,羽毛球队并不是第一支聘请韩国顶尖教练的队伍。6月,韩国教练金善台成为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主教练,他还是整个短道队的首任外方主教练。金善台早年曾在吉林长春执教,会说中文,他发掘了周洋、韩天宇、梁文豪等名将。2014年,他被任命为韩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带队获得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沈石溪、崔敏静等奥运冠军都得到了金善台的真传。

标签: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组;中国队;外籍教练;短道速滑;签约;男双;退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