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希腊赢球却无缘8强 “字母哥”关键时刻犯满离场
2019-09-10 02:3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9月9日电(记者马锴、张逸飞、李博闻)在2019篮球世界杯K组的一场生死战中,老将卡拉希斯独得27分,率领希腊队84:77艰难战胜捷克队。根据赛制,未能赢得12分以上的希腊队已确定无缘8强。全场12分9个篮板4次助攻的“字母哥”末节犯满离场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转折。

  和面对美国队时不同,安特托昆博此役并未一开场便开启单打模式,希腊队打出了熟悉的团队进攻。卡拉希斯连中2记远投,“字母哥”突破得手,希腊队打出10:2的开局。捷克队进攻核心萨托兰斯基遭遇严密盯防,这让他们的进攻打得并不流畅,好在博哈奇克连中远投为球队止血。首节结束,希腊队18:12领先。

  次节,帕帕尼古拉乌命中远投,卡拉希斯反击得手,希腊队保持领先。捷克队扩大防区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希腊队团队进攻受限,仅靠个人进攻零星得分。捷克队赫鲁班连中远投,奥达抢得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后,捷克队在半场结束时33:32反超。

  易边再战,奥达突破打成“2+1”,巴尔温抛投得手,多点开花的捷克队保持领先。但老辣的卡拉希斯接管了比赛,不仅几次突破得分,还连续抢断对手、助攻队友,率领希腊队打出一波13:3的攻击。“字母哥”的哥哥T·安特托昆博也打出高效进攻,单节5投5中独得11分。本节结束时,希腊队57:49领先。

  根据赛制,希腊队以12分以上优势赢得捷克队才能保留晋级8强的希望。因此,进入末节的希腊队加强了防守,迫使对手失误并反击扩大分差,一度领先达12分。但“字母哥”却在一次反击时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离场。捷克队一度趁势反扑,萨托兰斯基和博哈奇克率队将分差迫近至2分。卡拉希斯远投让希腊队重获两位数领先后,两队进入拉锯战,但失去最强得分点的希腊队最终仅以7分优势获胜。

  本场比赛,希腊队在老将卡拉希斯的调度下打出熟悉的团队篮球,全队助攻数达21次,并有4人得分上双。捷克队博哈奇克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萨托兰斯基得到13分并有9次助攻。

标签:希腊队;捷克队;字母哥;助攻;篮板;赛制;进攻;老将;比赛;李博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