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篮未完成世界杯任务 李楠首度回应:“我难辞其咎”
2019-09-15 02:19:20 来源:人民网 黄维

  原标题:“我难辞其咎”

  今天,2019篮球世界杯就将诞生冠军。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东道主中国男篮显得有些尴尬,早早出局、无缘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支球队没有完成赛前的既定任务。球队主教练李楠终于开口:“自己感到自责,难辞其咎。”他也谈到了周琦的失误、自己在球员使用上受到的质疑以及球队的收获等。

  谈责任 “主教练肯定难辞其咎”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姚明曾经说过,如果要找一个人来承担责任的话,那个人就是他自己。此前,李楠并未明确提到责任谁属。这次,他终于发声。

  对于这次在世界杯上的不佳成绩,李楠表示愿意承担责任,“球队输球了主教练肯定难辞其咎,现在就是总结好失利的原因,好的和不好的都总结出来,不能说输了球和主教练没关系,这也不是我(的做事作风)。其实休息一直不太好,在家门口作战没有完成任务,感觉很抱歉,我感到很内疚、很自责。”

  李楠表示,在世界杯结束后,自己的主要工作是认真总结,找出失利的原因,“球队在广州解散之前就做了总结,很多球员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包括我在内,昨天我和教练组的成员还在篮协进行汇报和总结,希望从总结中找到失利的原因。”

  谈周琦

  边线球“没问题”

  在和波兰队一战最后时刻的边线球失误,是被球迷反复强调的问题所在,李楠认为,这个边线球“没问题”。

  他表示,平时训练就是让周琦去发球的,“我们之前演练过这个(发边线球)的配合,所以让周琦去发球没问题,队员一直在执行我们的战术,周琦比较高,他更容易观察。”

  李楠也对小组赛进行了复盘:“我们通过第一场比赛得到了好的经验,以此准备第二场比赛。对波兰队我们真的没有想到第一节能领先10分,波兰队很有经验,他们现在也进了前8了,我们当时感觉有机会在手边的时候,包括教练组在内都想抓住,后来进入到胶着状态,很遗憾,我们在最后7秒钟没有抓住机会。”

  那7秒钟,出现了周琦那个令人遗憾的失误。

  谈收获

  通过惨痛失利促使进步

  这次惨痛的失利,能给中国男篮带来什么?李楠认为,这次失利更能够深化国内篮球的改革,成为促进中国篮球发展的催化剂。“在训练和比赛中改进,我们看到了世界先进的篮球水平,我们要更加深入钻研,只有这样才能够提高。”李楠表示。

  对于可兰和阿不都沙拉木等球员使用过少的问题,李楠也第一次进行了详细解释。“每个教练都有临场的指导思想,另外就是根据球队需要(来调配阵容)。世界杯到现在为止,可能只有美国队11个人在一场比赛中都有上场。我觉得9个人或10个人的轮换就基本上已经足够了。之前一直是晓川和周鹏在轮换,所以可兰没有什么机会,周鹏伤了,我们还担心可兰能否保持状态的问题,就是根据球队的需要(来安排),没有什么其他的说法。”李楠说。

  篮球世界杯 昨日战报

  美国 87∶74 波兰

  美国男篮获得了参加世界杯(世锦赛)的历史最差成绩——第7名。“你会不由自主地注意到那些人,你原本认为他会出战,但却最终没有出现在阵容里。”美国篮协总经理科朗吉洛说道,“你一直坚信,你只能处理好自己手中拥有的牌,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我们得到了很多球员的承诺,所以拥有了一副好牌,你始终认为能够组建一支出色的球队,但没人料到他们会纷纷退出。”

  塞尔维亚 90∶81 捷克

  塞尔维亚队获得第5名,捷克队获得第6名。比赛开始阶段,捷克队进入状态更快,塞尔维亚队落后了半场之后才想起奋起直追。不过尽管赢了球,但塞尔维亚队也没有拿到直通奥运会的资格,他们也要参加奥运落选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标签:李楠;塞尔维亚;周琦;球队;失利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