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勇于承认错误,他依然值得信赖
2019-09-20 08:57:46 来源:体坛报 余敏刚

  抢罚点球并罚丢,巴克利在赛后不出意外受到不少切尔西球迷的批评。但与此同时,巴克利本人也第一时间给予回应,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单从这点上来说,敢于承认错误,直面自己的失误,这种勇气已经值得球迷的认可了。

  众所周知,罚丢点球导致球队的失利可能会是一个球员一生的遗憾。前有罗伯特·巴乔败走玫瑰碗后的叉腰低头、莫斯科球场上的积水特里无情的戏谑;后有梅西被球迷双关调侃“miss penalty”、苏亚雷斯“天道有轮回”首罚不进后无奈地将球在手中来回摆弄。不过,这些球员并不会因为罚丢点球而改变球迷们对他们的印象,他们依旧是球场上最耀眼的星星。

  当球队获得点球后,作为切尔西队中“技术流”的一员,巴克利扳平心切,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抢罚点球,也不是完全不可理喻的行为,不能因为一次点球不进,就否定了他的求胜欲望。此外,罚点球本身就存在着巨大的偶然性,许多人因为巴克利没把球打进便对他口诛笔伐,那如果他打进了呢?恐怕就又是另一番说辞了。更何况,巴克利在赛后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于这样一位知错能改的球员,不论是队友、教练还是球迷,理应给予他更多的宽容与信任。

  巴克利自从加盟切尔西后,已经在不少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他的表现完全配得上为这支英超豪门效力。接下来的比赛中,想必主帅兰帕德还将继续倚重这位本土国脚,他的求胜欲、创造力,都是“蓝军”不可缺少的武器。笔者认为,接下来巴克利如果再遇到这样情况,大可以不用抢罚,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不过,巴克利表示,如果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他还是会继续主罚点球。笔者也坚信,通过这场失利的洗礼,巴克利能够吸取教训、重新找回自信,成为球队真正的大心脏,为切尔西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标签:点球;球迷;切尔西;球员;球队;意外;勇气;失误;失利;罗伯特·巴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