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队长与主帅,不应成为旁观者
2019-09-20 08:48:32 来源:体坛报 郭乐天

  表面看来,巴克利罚丢点球是个偶然事件,毕竟在球场上罚丢点球时有发生。但实际上,巴克利之所以能作出抢罚球权的行为,与队长阿兹皮利奎塔和主帅兰帕德的“无为而治”不无关系。

  自从特里这位铁血队长离开斯坦福桥后,卡希尔、大卫·路易斯、阿兹皮利奎塔等人都戴上过队长袖标,但距离特里所作的还差得很远。要论技术,他们每一个都具有各自位置上的一流水准,但要论精神,在队长这个必须勇于挺身而出的位置上,他们却总是缺乏一些霸气和勇气。在加盟切尔西前,阿兹皮利奎塔从未担任过队长,但这并不足以成为他无所作为的理由。当巴克利和若尔吉尼奥等人为点球主罚权产生争执时,作为队长,阿兹皮利奎塔理应迅速上前调解争端,明确各自的责任,而不是远远地看着,仿佛这一切都与自身无关一般。虽说阿兹皮利奎塔也不是什么点球高手,但对于队友应尽的职责,身为队长的他应该心中有数。试想,如果现在切尔西的队长还是特里,他会允许这场闹剧发生么?恐怕他早就把巴克利训的噤若寒蝉了吧。

  除了场上队员,场下的主帅兰帕德也不能独善其身。他当然可以把自己经验尚浅作为借口,但恰恰因为经验不足,才更需要他加强学习来提高自己。作为球队的主帅,兰帕德本应该准备更多的预案,预防此类情况的发生,可惜他没能做到。如果他能在场边大吼几声,或者让某位队员传个小纸条,让队员们理解自己的意图,这一切本可避免。没有谁天生就是名帅,只有在实践中善于学习、敢于吸取教训,才会更加接近成功。

  这场失利,不管对于阿兹皮利奎塔还是兰帕德都是生动的一课。在队友们陷入困境之时,队长和主帅绝不能成为旁观者。只有表现出敢于挺身而出的气魄,才更能显现出这两个位置的不可或缺。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这两位各自位置上的“新人”能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

  

标签:队长;兰帕德;主帅;点球;切尔西;罚球;队员;噤若寒蝉;队友;队长袖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