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篮冲击亚洲杯,力争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09-23 08:41:25 来源:体坛报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资格赛的2019年女篮亚洲杯,将于9月24日正式打响。本届比赛有8支球队参加角逐,其中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印度被分在A组,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被分在B组。

  在过去的29届亚洲杯上,中国队拿到过11次冠军,仅落后于韩国队的12枚金牌,本次参赛,中国队的目标是冲击第12座亚洲杯冠军,为奥运会之路增加信心。

  由于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佳,接下来目光都放在了女篮身上。中国女篮近两年无论是亚洲还是在世界大赛上状态都不错,虽然也受困于伤病,但年轻球员成长较快,给了主教练更多选择与安排。

  上个月,中国男篮备战期间,女篮也打了一场四国赛,分别与希腊、日本、波多黎各进行切磋交手,中国女篮最终3场全胜拿到冠军,尤其是在主力不全的情况下以83∶65大胜全主力的日本女篮,给姑娘们增添了信心。

  不过就目前来看,中国女篮此番亚洲杯之旅,最大的对手很可能是澳大利亚队。本月13日,中国女篮赴澳大利亚拉练,与澳大利亚女篮进行了三场较量(两场内部教学赛,一场公开热身赛),先后以54∶97、76∶87、63∶98不敌对手。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此前表示,输球就要正视和对手的差距,“在亚洲杯前选择与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过招,就是要通过和强队对抗,找到能让球队更稳定发挥出技战术水准的办法,从而在大赛上争得主动。”但就目前来看,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之间必定有一场硬仗要打,孰胜孰负,本周见分晓。

标签:亚洲杯;澳大利亚;中国女篮;女篮;中国台湾;球队;资格赛;奥运会;中国男篮;新西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