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樊振东独得两分,带领队伍拿下乒乓球“首金”
2019-10-23 07:52:22 来源:体坛报

  中国队赢了!10月21日,凭借主将樊振东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1击败朝鲜队,赢得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是军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后产生的首枚金牌。

  转身,面向观众,立正、敬礼……获胜后,樊振东第一时间向现场来支持他们的战友和观众表示了感谢。这也成为他每次代表八一队赢得胜利的标配。

  “很开心能够获得冠军,这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走出赛场,樊振东说,“其实胜利十分来之不易,在场上,每个人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大家在赛前也把这些可能出现的困难都估计到了,所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慌乱,体现了我们军人的顽强作风和战斗力。”

  虽然经历过奥运会、世界杯的考验,但参加军运会对于樊振东来说,是头一次,当然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能够与全世界的军人运动员在竞技场交流、比拼,我感到非常光荣,但也有点小紧张。”樊振东坦言。

  虽然在小组赛已经击败过对手,但再次面对朝鲜队,八一乒乓球队的几位小伙子依然遇到了强大的挑战。在小组赛阶段第一次对阵朝鲜队时,面对20岁的小将韩宇宋,樊振东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艰难实现逆转。而在决赛中,正手搏杀非常凶狠的韩宇宋再次给樊振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他迅速调整状态,以3∶1战胜,为八一队赢得先机。

  随后,周雨战胜安吉宋,帮助八一队扩大领先优势。第三位出场的小将周恺虽拼尽全力,还是不敌朝鲜选手罗贤成,双方大比分被改写为2∶1。压力,再一次来到樊振东身上。关键的第四场,樊振东再度对决安吉宋,但是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0完胜对手,锁定金牌。

  在武汉军运会之前,樊振东刚刚在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上以4∶1战胜了许昕,结束了自己长达343天的单打冠军荒。带着德国公开赛的冠军来到武汉,给了樊振东在比赛中更多的自信。当然,这段时间战绩不佳,也让樊振东有了更多的反思,在比赛中也更加沉着和冷静。正如樊振东自己所说,曾经状态低迷的日子,造就了如今这个成熟自信的他。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对于樊振东来说,在未来几天里还有男单、男双、混双的比赛等着他,仍然需要全力以赴。军运赛场傲视群雄,是目标,但不是终点。2020年东京奥运会,或许才是樊振东的终极梦想。

  本报特派记者余敏刚武汉专电

标签:朝鲜队;军运会;中国队;金牌;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主将;德国公开赛;安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