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丹麦赛国羽“望金兴叹”,警钟已然敲响
2019-10-22 09:12: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去年丹麦公开赛,国羽混双的“雅思组合”跻身决赛,他们用冠军堪堪保住了中国队的颜面,然而今年的丹麦公开赛,虽然在有3组选手晋级决赛的局面之下,却只以3银收官,这对于国羽来说确实是一个打击。

  在19日1/4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面对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首局以21∶18获胜后,第二局以16∶21不敌对手,决胜局错失关键分的机会以22∶20惜败被对手逆转,这也是郑思维/黄雅琼继上周韩国公开赛惨败泰国组合后遭到双杀。之后,决赛中率先商场的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也倒在了这对印度组合手中。

  “雅思”跟“黄鸭”此番没能会师决赛,确实出乎不少人的预料,对手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印度混双组合此番接连击败国羽3支混双队伍,让“双保险”不再保险,日本、韩国的队伍也跃跃欲试,看似稳定的国羽混双项目上,实则“暗藏杀机”,在自身状态欠佳、对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输球也并非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看你以往的排名,只关注当场的发挥。看似稳定的混双项目给我们敲响警钟。”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表示,在接下来调整自身状态,对打法也要进行调整,这是两对混双组合接下来的重中之重。

  此外,令人揪心的是,女单半决赛时,陈雨菲在和宿敌戴资颖的比拼中不慎崴脚受伤,无奈退赛。虽然陈雨菲在赛后表示伤得并不严重,但仍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来进行治疗和恢复,这样一来她势必将错失下周进行的法国公开赛。好在陈雨菲目前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都处于前列,反而可以借此机会对当前的状态进行调整。只是陈雨菲的这次退赛,让女单成为本次丹麦赛国羽唯一一个没进决赛的单项,也从侧面看出女单想要站上巅峰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历练。

  好在一切情况尽出在现在,“雅思”“黄鸭”和陈雨菲的目标都是东京奥运会,能够借此机会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说,比一枚奖牌更加重要。

标签:混双;雅思;决赛;公开赛;丹麦;晋级决赛;中国队;收官;雅思组合;混双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