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距世界纪录0.01秒 东京奥运资格留希望
钟齐鑫再获攀岩世界杯冠军
2019-10-21 09:43: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0月19日,在厦门举行的攀岩世界杯速度攀岩项目决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宁波老将钟齐鑫击败了众多90后、00后,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创造了5秒49的个人比赛最佳成绩,距世界纪录仅 0.01 秒。

  随着攀岩项目正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年攀岩世界杯全面升级为奥运积分赛,每一站的比赛成绩都将影响选手能否顺利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可谓奥运会的“前哨战”。

  19日晚的决赛中,钟齐鑫和俄罗斯选手PK争夺冠亚军。比赛一开始,两人齐头并进,但攀爬到一半的时候,俄罗斯选手出现了失误,一脚蹬滑了,随后钟齐鑫也出现了同样的失误,但钟齐鑫很快调整了姿势,顺势而上。最终,钟齐鑫凭借自己强大的内心和高超的技术拿下了冠军,全场观众为之欢呼雀跃。赛后,钟齐鑫表示:“我感觉这次比赛发挥得还是很不错,也属于自己的一个正常发挥,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感觉,后面的比赛继续努力”。

  由于钟齐鑫没有参加年度世界杯俄罗斯站的比赛,积分少积了一站,最终他的世界杯年度总排名第四名,还未取得东京奥运会资格,所以本次夺冠也为钟齐鑫的奥运之旅增加了一份保障。

  据了解,钟齐鑫将于本月底出战日本最后一站世界杯赛难度攀岩赛,争取在难度赛上争取更多的积分,为即将在法国图鲁斯举办的总决赛接蓄力量,向东京奥运会资格发起总攻。

标签:攀岩;世界杯;比赛;决赛;世界杯冠军;速度攀岩;最佳成绩;世界纪录;奥运会资格;俄罗斯选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