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比赛中枪械螺丝竟然断了 军运会首金来之不易
2019-10-21 09:41: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军运会开赛首日,中国解放军射击队的三位运动员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联手夺得了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的团体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成功卫冕该项目金牌的同时,也夺得了本届军运会的首金。不为人知的是,比赛时中国队员遭遇突发状况,但他们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完美克服。

  据了解,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是军运会独有的比赛项目,该项目的团体赛成绩,由来自同一队的三位参赛运动员成绩累加而成。比赛中,每名运动员要分别击发6组,每组10枪。但击发时间却越来越短,考验的就是运动员在短时间内连续击发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三名队员先后出场。率先出战的是谢振翔,他在完成前四组的击发时,发挥非常出色,满环400环仅丢了3环,其中10秒击发的第二组更是打了100环,一环都没跑。但需要在6秒内击发的两组,谢振翔却仿佛突然找不到准星了,一组打了95环,一组打了93环,成绩也一下子从小组领先落到了第二位。

  眼看胜利在望,谢振翔的心理起了变化吗?其实是他所使用的枪械在最后两组时出了问题。“枪上的一颗螺丝断了。”八一南昌射击队队长李立亚赛后说,“当时临时用胶粘了一下,但还是没有能够固定柱,所以最后的那一组打得特别不理想。”

  虽然在比赛中遭遇意外情况,但中国队员并没有慌乱,沉着冷静地将意外因素影响降至最低,彰显了中国军体健儿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标签:军运会;中国队;运动员;比赛;手枪;速射;射击;中国代表团;团体冠军;项目金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