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多游200米也能夺冠,这就是浙江游泳的底气
2019-10-21 09:30: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晚,军运会游泳比赛开启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首日斩获6枚金牌后,延续了强势表现,再次斩获6金。其中,浙江籍运动员收获2枚个人金牌,女子接力项目中也有浙江籍运动员的身影。汪顺夺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季新杰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后发制人为中国队再夺一金,两位选手双双打破赛会纪录。由朱梦惠、王简嘉禾、张雨霏和杨俊瑄组成的中国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也在昨晚上演了压轴夺冠的好戏,并打破赛会纪录。

  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代表团同样斩获6金,并且打破了四项赛会纪录。其中,王简嘉禾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朱梦惠拿到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200米仰泳柳雅欣夺冠,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归属李广源,中国队还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王简嘉禾、朱梦惠和两个接力全部打破赛会纪录。

  在中国队的夺冠队伍里,记者也看到了多位浙江籍运动员的身影,在12块游泳金牌中,浙江贡献了5块个人项目金牌,男子接力四人队伍中也有3人来自浙江,女子接力的朱梦惠也同样来自浙江。

  其中,中国男子接力队在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插曲。由于有选手抢跳,男子接力项目第一枪响后,被判无效。但是第一棒汪顺由于太过专注,导致游完全程才反应过来,因此多游了200米,被全网“心疼”。

  在稍后再次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仍以强势表现破纪录夺冠。赛后在关于“抢跳”事件对比赛的影响采访时,汪顺表示,影响肯定有,但比赛中就应承担更多责任,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也比较满意。

  盘点参赛名单,记者发现,本届军运会不仅规模历届最大,而且高手云集,其中包括67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尤其是在田径、游泳等大项中,有不少选手已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不少欧美队员更是将此次比赛当做奥运会前的练兵,这也让军运会的泳池大牌云集,星光熠熠。

  接下来,浙江籍运动员还将参与多个个人项目的争夺,李广源将出战男子50米、200米仰泳,朱梦惠将参与100米自由泳的争夺。在军运会泳池里,“浙江力量”还将继续上演,为中国游泳掀起夺金潮。

标签:中国队;赛会纪录;军运会;浙江;女子;比赛;嘉禾;斩获;夺冠;自由泳接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