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朱婷正式亮相天津女排,新赛季目标冠军
2019-10-31 06:59: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日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举行新赛季女排联赛的出征仪式,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当天在出征仪式上身着天津队服正式亮相。她说:“很荣幸能加入天津女排这支冠军之师,也希望自己在今年的联赛中,展现中国女排的风采,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带领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

  新赛季卷土重来

  联赛“11冠王”天津女排上赛季屈居亚军,新赛季加大投入,卷土重来。在拥有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三名国手的基础上,新赛季又招兵买马,将“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美国女排原主力接应胡克尔招致麾下。

  随着强援的加盟和各方面支持力度的增强,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承认,球队在新赛季的综合实力有很大提升。尽管新赛季联赛竞争会更加激烈,但天津女排已经做好了向第12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新赛季开赛在即,天津女排将在11月5日主场对阵河南女排。

  世俱杯取得突破

  上赛季,朱婷代表土超瓦基弗银行队参加了在绍兴举行的女排世俱杯,并帮助球队取得冠军。今年,朱婷加盟的天津女排将代表国内俱乐部亮相绍兴女排世俱杯。所在的球队换了,但朱婷的期望没有变。谈及对女排世俱杯的展望,朱婷表示,希望把自己夺冠的经验分享给队友们,并带领天津女排取得突破。2012年,天津女排就曾参加在卡塔尔举办的女排世俱杯,当时的成绩仅排名第五。

  陈友泉表示,本次参加世俱杯的对手都是世界超一流的排球俱乐部,是天津女排在世界排坛学习、提高和展示的机会。同时这也是队伍第一次双线作战,对球队的备战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目前,朱婷与胡克尔融入球队速度很快,两人将带给天津女排挑战世界豪强的底气。

  12月3日,天津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意大利豪强诺瓦拉。尽管今年埃格努和普拉克两位主力先后离开诺瓦拉,但来自保加利亚的外援主攻手瓦西列娃仍然实力强劲,她与朱婷之间的对垒也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标签:天津女排;赛季;世俱杯;女排;球队;出征仪式;中国女排;卷土重来;渤海银行;女排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