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正式跻身“10万分俱乐部” “黄鸭组合”期待东京破局
2019-11-13 06:29: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昨日,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夺冠积分正式突破10万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也是第一对以排名世界第二的身份敲开“10 万分俱乐部”大门的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黄鸭组合”和“雅思组合”也趁机联手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世界羽联积分改革以来,第一次出现同一协会的两名(对)选手同时突破10万分大关。一般来说,羽毛球的某个项目,出现了一名(对)突破10万分的选手,基本意味着这名(对)选手统治了该项目,就会大大压缩其他选手的积分。而“黄鸭组合”硬生生地打破了这一“固有规律”。 

  本赛季,王懿律/黄东萍先后夺得 5 个巡回赛冠军,赢得了亚锦赛、苏迪曼杯和军运会的冠军。王懿律直言,经过前 期的低谷,才能体会现在成绩的来之不易:“我也会继续努力,在训练和对战等 方面进一步加强,争取突破自我。” 

  “作为成为史上第三对积分超过十万的混双组合,王懿律的表现让我感到惊喜。”浙江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表示,因为连续几站公开赛的赛程十分紧张,王懿律的身体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能以当下的情况达成这一成就,对他而言是一种质的突破。” 

  桑洋告诉记者,在结束今年的公开赛赛程之后,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等运动员将继续留在国家队进行备战训练。“因为前期的赛程原因,他们的状态都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系统地训练。作为 ‘双保险’,他们更要强化各自的体能、技术,保证远离伤病,才能在东京奥运会上不负所托。”

标签:世界羽联;混双;世界排名;运动员;赛季;赛程;选手;俱乐部;夺冠;大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