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机遇和挑战并存,国羽蓄势待发
2019-11-13 06:29: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750赛福州公开赛才落下帷幕,中国香港公开赛又紧接着开拍。接近年末,争夺奥运积分的运动员已经拼了整整一年有余,状态下滑、身心俱疲已经成为常态。

  从最近的几站公开赛结果来看,即便是有着“双保险”的混双也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杜玥/李茵晖为代表的女双队伍虽然也有夺冠,但是仍然出现过一轮、二轮游,更何况男双、男单面对着各国的“豪强”,整体实力也并不占优。在东京奥运会上,到底国羽会上演怎样一出好戏,尚未可知。除却疲态,纵观全年赛果,国羽起伏波动十分明显。蔡炎炎、韩悦以及王芷怡等人,因发挥不稳定,已成为别的队伍针对国羽的一个“漏洞”;石宇奇伤愈复出、林丹也有“廉颇老矣”的态势,明年的竞赛状态如何很难保证。

  但是千言万语,大家的目标都是明年的奥运之战,如何改变现有情况为接下来做打算才是重中之重。在笔者看来,在某种程度上而言,过于密集的赛程无疑是对运动员的摧残:长期处于备战状态,个人体能得不到休整,运动员的身体条件过于疲惫;没有大段的时间去做赛后反思以及规律性的训练,对竞技状态而言也不是一件好事。即便是热爱羽毛球的观众,也是更愿意看到的是一场场势均力敌的战斗,而非像如今这样,看着一位位运动员伤退,在场的也只能苦苦支撑,缺少了那份体育的美感。

  但由于全球最顶尖的这批选手都必须按照规程打完一系列的公开赛,大家还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如何做好赛后恢复以及后续的训练将成为决定他们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发挥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好在国羽也花大力气请来外籍教练和李矛对女双和男单进行专项训练,并且有着专业团队、后备力量的支持,运动员们的状态也得到稳定以及进步。

  放眼各国,国羽目前的整体情况尚佳,在即将开始的冬训期间,抓体能、抓时效就成为重中之重。如何面对繁密的赛程,如何应对突发的伤病,如何在有效时间内得到最扎实的训练成果,想必这将成为他们接下来需要亟待解决的命题。

 

标签:公开赛;运动员;奥运积分;世界羽联;中国香港;重中之重;男单;帷幕;常态;福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