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迷失的背后还需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2019-11-13 06:29: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1月11日,在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中,丁俊晖在首轮爆冷2∶4不敌世界排名垫底的44岁高龄职业赛新人大卫·利里。本赛季,80后顶级球员先后夺冠,而丁俊晖则在首轮显得举步维艰,赛季三次一轮的表现已经直逼个人最差赛季。

  纵观整场比赛,利里的发挥不可谓不好,但丁俊晖在比赛中绝非机会全无,疲软的状态依旧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数据不会骗人,丁俊晖标志性的进攻能力已经难得一见。本赛季至今,他只打出46杆50,需要3.24局才能打出一杆,其中破百数仅为5杆,更是需要29.8局才能出现一次。更令人担忧的是,这46杆50中,50有22杆,60有10杆,70和80更是只有5杆和4杆。这意味着,大量的高分杆集中在50-60分之间,刚好卡在超分的临界点上,也就是“一杆打死”对手的能力已经越来越弱,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已经多次被对手一球优势逆转或是绝杀的另一重要原因。

  此役过后,丁俊晖的排名仍有保持在TOP16的机会,但更多是依靠一年前无分可扣的“本钱”,几位直接竞争者已经越追越近。

  事实上,经历了两年多冠军荒后,丁俊晖的排名赛冠军数已经被塞尔比和罗伯逊拉开了3冠的差距,特鲁姆普也已经实现追平,球迷熟系的那个中国台球界的一哥似乎越走越远。球输得多了,心态自然就会变得脆弱;一轮两轮出局的频率高了,自然连参赛的目标也调低了。

  出杆犹豫、简单球不进、防守不到位、连续进球能力下降、缺乏必胜信心……说起来,这样的现状令人心碎。可以说,两三年前,丁俊晖还是世锦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如果不是遇到了如日中天的塞尔比,他甚至很有可能已经登上克鲁斯堡之巅。

  自201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的那一夜以来,丁俊晖过去15年职业生涯形形色色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站上荣誉的峰顶,每一次遭受惨痛失败,都有无数球迷为他彻夜守候。而如今,随着他战绩和排名的不断惨跌,球迷的质疑声和不理解的情绪也随之高涨。

  虽然,我们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丁俊晖的时代将渐渐成为过去,但不管丁俊晖能否重回神坛,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斯诺克第一人,对于丁俊晖,球迷应该多一些宽容和鼓励。毕竟,他曾经为中国斯诺克运动带来无数荣耀。

标签:丁俊晖;赛季;斯诺克;首轮;公开赛;北爱尔兰;世界排名;夺冠;球迷;高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