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1∶2不敌叙利亚 里皮赛后直接“撂了挑子”
2019-11-15 03:29:0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开局落后的中国男足虽然一度靠武磊的进球追平了比分,但之后禁区内一次诡异的乌龙球,最终1∶2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两队之间的分差也来到了5分,这也意味着国足即便是明年剩下的4场比赛全胜,也没有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

  更让人惊讶的是,不光比赛输了,国足主帅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更是直接说出了“辞职”二字,这也是继今年年初的亚洲杯被伊朗淘汰之后,里皮在同一年里第二次从中国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主动提出辞职。可见这场比赛失利所带来的震动,远远比赛前想得要大。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准备工作不可谓不充分,从广州到阿联酋的沙迦,有足够的集训时间。虽然赛前频频出现伤病减员的情况,但球员们的求胜欲望都很强,张琳芃更是在原本被认为因伤无缘本场比赛的情况下,积极恢复火线复出。但命运似乎就喜欢和他开残酷的玩笑,比赛中导致国足最终输球的那个乌龙球,正是来自张琳芃的解围。

  为何在赛前,外界对这场比赛的定义,都觉得是“关键战”甚至是“生死战”,不赢下就万事休矣。主要还是因为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全场近40脚射门的数据下,没能战胜小组实力第三的菲律宾。这让很多球迷不禁回忆起了上届世预赛40强赛的情况。

  在上届40强赛中,国足先是主场打平香港,然后客场0∶1输给卡塔尔队,随后又在客场0∶0再平香港队。都说人不能犯同样的错误超过三次,而当时的中国队“犯错”的次数很明显超过了这一底线,这才让自己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当时印尼队遭到国际足联禁赛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以在比较各个小组第二名时,要去掉与同组最后一名的比赛成绩。于是中国队6∶0与12∶0战胜不丹的6个积分与12个净胜球不算,最终只能以积11分、8个净胜球去与其他小组的第二名进行比较(正常计算的话,中国男足小组积分为17分,净胜球为26个)。最终是在“大半个亚洲兄弟”的帮忙下,以成绩最好的四个第二名中的最后一位,勉强跻身12强赛,时隔15年再次取得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资格。

  有了前车之鉴,这次40强赛又遇到相似情况时,自然就会让人联想到之前的遗憾回忆。不过客观地说,如果国足客场0∶0战平菲律宾队算是第一次“错误”,那么后面的5场比赛中,至少还可以再犯一次“错误”,这样的“错误”可以出现在任何比赛之中。

  但是在这场比赛输给叙利亚队之后,也就意味着明年的4场比赛不允许再犯任何“错误”,等于提前用掉了自己的“保险”。理论上,中国队已经在菲律宾队身上丢掉2分,在叙利亚队身上丢掉3分,在总共可以拿到的24分中还有19分。只要拿到这19分,国足依然可以没有悬念地以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之一的身份挺进12强赛。按照之前中国队的表现来看,积分甚至已经被身后的菲律宾追上,仅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小组第二。明年打出4连胜确保自己出线的可能性有多大,恐怕很难说出口。

标签:比赛;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中国男足;乌龙球;净胜球;主动权;进球;客场;武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