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究竟是姓“土”还是姓“洋”
又到换帅十字路口,国足何去何从?
2019-11-19 08:23: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自从里皮在近日宣布辞去国足主帅职务后,国足又一次站在了换帅的十字路口。国足下一场赛事将是12月的东亚杯,留给足协思考的时间其实并不多。究竟是选择“土帅”还是“洋帅”,依然有许多方面需要慎重考虑。

  事实上,国足方面的态度很明确,新帅无论是谁,首先要对中国足球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国足未来的新帅要么是本土教练,要么是曾经在中国有过执教经历的外籍主帅。根据这个条件,李铁、李霄鹏、斯科拉里等名字相继浮出了水面。

  如果要选“土帅”,基本是李铁和李霄鹏二选一,但他们在顶级联赛的执教经验都不够丰富,面对家底相对较薄的国足,两名主帅能否在国际赛场打出名头还是一个未知数。事实上,国内的舆论环境对于“土帅”并不算友好。比如同样是输给叙利亚,外界对于时任主帅高洪波的质疑声明显高于里皮。愿意为“土帅”说话的声音实在太少,这会无形中让“土帅”背上更加沉重的心理包袱。

  “洋帅”方面,斯科拉里的优势显而易见,他长期在恒大执教,对于中国足球以及恒大球员都有较深的了解。而且斯科拉里是巴西人,国足目前的归化球员又以巴西球员为主,斯科拉里与这些球员交流时将不存在沟通障碍。此外,国足未来将会倚仗的艾克森、高拉特等核心归化球员都是斯科拉里昔日的弟子,用起他们来绝对是得心应手。

  但斯科拉里的缺点也不容忽视。考虑到斯科拉里的名头,他在年薪待遇方面的要求绝不会低,而足协目前只能承担得起6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同时,斯科拉里是否还能在战术方面给国足带来新意依然存疑。

  另外的“洋帅”候选人中,上港主帅佩雷拉与足协主席陈戌源曾有直接合作的关系,无论是人事的任免还是相关的沟通工作,足协方面都比较容易开展。而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曾出任过韩国队主帅,对于亚洲足球尤其是韩国的状况比较了解,泰达在中超也不算强队,或许他对于国足现有的实力状况在亚洲赛场上应该如何比赛更有心得。


标签:主帅;足协;东亚杯;十字路口;球员;中国足球;李霄鹏;归化;李铁;新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