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360°回旋弯赛道遮阳棚木梁安装完成
2019-11-19 09:2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芊烨

1.jpg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遮阳棚体系采用独特的大跨度木结构桁架体系。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 (陈静薛永涛)记者19日获悉,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世界上独具特色的360°回旋弯赛道遮阳棚木梁的安装已经完成。

  从首榀木梁吊装到360°回旋弯赛道木梁安装完成,蜿蜒、优美造型的雪车雪橇赛道遮阳棚神秘的面纱正逐步揭开。

2.jpg

  蜿蜒、优美造型的雪车雪橇赛道遮阳棚神秘的面纱正逐步揭开。 芊烨 摄

  承担该项目建设的上海宝冶方面当日披露,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遮阳棚体系采用独特的大跨度木结构桁架体系。此前,全世界采用木结构遮阳棚作为雪车雪橇赛道顶棚未有报道。该遮阳棚通过角度及跨度、布局的变化,形成一个“地形气候保护系统”,可在比赛时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封闭的环境。

  据悉,遮阳棚体系由277榀三角木梁支撑,每一榀木梁由50多种规格材料组成,单边悬挑长度7到13米,277榀木梁在垂直落差121米的赛道上安装,难度极大,对安装精度的要求极高。

  据悉,上海宝冶项目部在前期准备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实地考察厂家加工能力、加工工艺及材料选型、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以及针对吊机站位、木梁施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和策划。从第一榀木梁安装至今,上海宝冶项目部团队克服了构件山地运输和山地吊装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全力冲刺确保明年赛道滑行测试预认证等重大顺利按期进行。(完)

标签:赛道;雪橇;雪车;遮阳;木结构;跨度;桁架;面纱;道木;山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