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突破进取,尽显竞技体育魅力
——上周体坛复盘
2019-11-26 02:27: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何处?一千个读者会有一千种回答。为了争金夺银、为了突破自我,运动员们都铆足劲儿地训练,只为了争取一丝一毫的进步。中国小将宁忠岩在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中替中国速滑队首次夺银,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冲破日本三大女双的包围重新登顶世界第一,C罗在欧预赛中打进他国家队生涯第99球,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表明:只有不断突破,才能在“适者生存”的地方继续强势下去。

  20岁小将突破历史

  力压奥运冠军斩获亚军

  以往,最好的成绩只是第四名无缘奖牌;此次,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却力压奥运冠军收获一枚银牌。上周六,在2019-2020赛季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宁忠岩为中国速滑在该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本项赛事共有19名选手参赛,分为10组,宁忠岩和加拿大选手戴维拉鲁同在第六组出场。当宁忠岩率先冲过终点。虽然在最后一组的托马斯卡罗尔以1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刚刚由宁忠岩创造的场地纪录,宁忠岩的这枚银牌仍是中国队的巨大突破。不仅如此,他还战胜了奥运冠军,收获季军的是基尔德·纽斯。

  事实上,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宁忠岩,在最近几年的国内外比赛中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今年的全国速度滑冰直通国际赛场,宁忠岩斜刺里杀出,在1500米滑出的好成绩让他不仅获得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更是凭借此跻身世界高水平运动员行列。

  一次亮眼的成绩并不能代表宁忠岩日后的发展轨迹,但是对于中国速度滑冰男队而言,这一次却是厚积薄发的开始。在平昌周期,高亭宇和宁忠岩这一对“双子星”的升起是渴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有所突破的利好消息,能带着更强的战斗力去更高级别、更激烈的大赛中真正跟世界级选手较量。

  中国女双再次登顶

  打破“包围圈”

  上周日,在世界羽联巡回赛香港站进行了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双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以21∶11、13∶21、21∶15击败了韩国组合张艺娜/金慧麟,夺得冠军。并凭借这次的积分,时隔15个月重新登顶世界第一。

  就这两年的情况而言,中国女双没有了以往的统治力。2018年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这三大女双队伍在大部分巡回赛中将女双冠军视为自留地;2019年,日本队的统治力稍稍下降,而韩国队则又异军突起,形成了中、日、韩在女双项目上三分天下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陈清晨/贾一凡在今年先后拿下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5个冠军,竞技状态较去年有了明显的提升。重新登顶世界第一确实值得称赞,但是接下去的锐意进取才是“凡尘组合”要努力的方向。目前,她们二人在配合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为了女双,国羽也首次聘请了外教,前韩国主帅姜京珍的加入也为女双注入了新的活力,想必在明年可以给到球迷以惊喜。

  99球创多项纪录

  C罗奔着历史最佳进发

  上周一凌晨,在欧预赛第8轮B组中,C罗凭借着一记补射让他个人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99球,杀死了比赛。

  这个进球是C罗个人第99个国家队进球,他在葡萄牙队史射手榜单上领跑,关键是他距离国家队进球第一人只差10球(伊朗队的阿里·代伊109球,目前世界足坛国家队进球第一人),以C罗目前的状态,突破指日可待。

  2019年的C罗在34岁的年龄,堪称逆生长:葡萄牙欧预赛22粒进球,C罗一人打进了11球,分布在了6场比赛里,而C罗2019年度国家队取得14个进球,这也刷新了他自己的年度国家队进球纪录。自C罗2003年进入葡萄牙国家队以来,葡萄牙从未缺席过国际大赛,其中4次欧预赛和4次世预赛全部出线,这8次比赛中,C罗一共帮球队打进了61球。

  事实上,“越老越妖”是许多人对C罗的评价。以他目前的成绩而言,已经可以停下来喘口气,但是他明白所有的成绩只代表过去,只有更进一步、突破自我,那才是他所追求的。

  

标签:欧预赛;登顶;奥运冠军;小将;中国;国家队进球;速滑;速度滑冰世界杯;国家队生涯;竞技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