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吉林“雪博会”首次引入冬奥元素 奥运探秘亮点多
2019-11-28 08:3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孙博妍

1.jpg

  资料图:冰雪吉林,美不胜收。 金乔 摄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28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在长春介绍,今年吉林“雪博会”将首次引入冬奥元素,冬奥主题馆将亮相长春,冬奥吉祥物也会走进吉林。

  吉林“雪博会”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博览会,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3届,是东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冰雪旅游行业旗舰展。

  当天,在发布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相关情况时,陈守君介绍,吉林“雪博会”期间,以“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为代表的11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14项系列活动,全省各地60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节事等活动将全面启动。

2.jpg

  资料图:冰雪吉林,美不胜收。 金乔 摄

  相较往届,本届吉林“雪博会”首次引入冬奥元素。届时,由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设计的2022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会回到故乡。

  据了解,本届“雪博会”的展示区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共有冰雪盛典主题馆、冬奥主题馆、冰雪艺境主题馆、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冰雪长春主题馆、冰雪驾乘主题馆、冰雪城市主题馆、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等八大展馆。

  其中在冬奥主题馆,冬奥会组委会将携冬奥相关企业重磅亮相,传递奥运精神,普及冬奥文化。“这里的冬奥特许商品展位,将满足广大消费者和收藏爱好者对北京冬奥会纪念品消费需求。”陈守君说。

  吉林省正在努力建设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陈守君表示,历经三年时间,吉林“雪博会”由冰雪旅游唱主角,到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商贸共同助力,智慧冰雪、冰雪人才、冰雪装备制造等冰雪关联产业异彩纷呈,产业内涵不断深化。

  陈守君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会及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院等36家博物馆,外省市、冰雪旅游城市、冰雪体育装备、冰雪设备制造商代理商、冬季汽车用品、大型设备、农特产品生产厂商等将齐聚第四届吉林“雪博会”。

  第四届吉林“雪博会”将于12月12日-17日举办。(完)

标签:冰雪;冬奥;吉林;主题馆;雪博会;长春;冰雪旅游;吉林省;冰雪体育;副厅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