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者归来!
重夺英锦赛冠军 丁俊晖告别冠军荒
2019-12-10 08:34:20 来源:体坛报

  昨天,201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约克巴比肯中心落下帷幕,丁俊晖决赛打出4杆破百,10∶6击败马奎尔,第三次赢得英锦赛冠军,这也是他生涯第14个排名赛冠军,个人排名也上升至第9位。

  丁俊晖与斯蒂芬·马奎尔两人此前共有16次交手,丁俊晖以9胜8负1平的战绩平分秋色,但两人最近3次交手中,丁俊晖全部获胜。

  两人同为80后球员,且都是年少出名。两人都是长时间没有获得排名冠军,丁俊晖自2017年玉山公开赛后长达2年多时间没有获得过排名赛冠军,而马奎尔时间则更久,最近一个排名赛冠军要追溯到2014年欧洲球员巡回赛的第五站,两人在比赛中均发挥出了各自最好的水平,不过幸运的是丁俊晖笑到了最后。

  丁俊晖时隔2年,再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告别长达两年的冠军荒。个人排名赛冠军数也来到了14个,追平贾德·特鲁姆普,80后冠军数仅落后尼尔·罗伯逊和马克·塞尔比的16个冠军。

  英锦赛后的排名将决定明年伦敦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和欧洲大师赛的种子顺位,惨遭邦德逆转的特鲁姆普虽然错失了完成单个自然年包揽三大赛冠军的丰功伟业,但仍以1394000英镑高居世界第一。止步第2轮的马克·威廉姆斯由于扣分较少,排名反而超越奥沙利文升至第2位。小特领先金左手多达45万英镑,这个差距意味着特鲁姆普的世界第一将至少保持到明年3月的巡回锦标赛。

  夺冠后丁俊晖排名从第16飙升至第9位,奖金数为479750英镑。此番丁俊晖一鼓作气闯入决赛并夺得最终的冠军,用实力和成绩来回应网友批评和质疑。

标签:丁俊晖;排名;冠军;锦赛冠军;锦标赛;大师赛;斯诺克;约克;决赛;欧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