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沈阳“梦幻冰场”等冰雪项目让民众共享冬季文体盛宴
2019-12-19 13: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韩宏

1.jpg

  12月19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现场。 韩宏 摄

  “梦幻冰场”“梦幻盛京冰雪世界”、冰龙舟大赛……一系列冰雪项目的推出,让民众在充分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感受沈阳的历史文化,度过有玩、有赏、有趣、有惊喜的冬季。记者19日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介绍,东北地区城市广场冬季利用率较低,将这样的城市广场打造成符合民众参与的“梦幻冰场”项目,不仅可以解决利用率低的问题,还能够满足民众冬季的体育休闲需求。位于沈阳浑南区的“梦幻冰场”项目占地近10000平米,再配合科技感十足的声、光、电,将给参与者在运动的同时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梦幻冰场”还将首次在沈阳打造全新的户外迪吧概念,民众可以配合电音的旋律在冰场上尽情舞蹈。

  同时,冰雪项目中融合文化元素。在沈阳棋盘山风景区内的“梦幻盛京冰雪世界”项目,以冰雪雕的形式打造一座冰境世界的历史之城,让民众充分体验冰雪乐趣,同时感受沈阳的历史、当代和现代文化的滋养与熏陶,演绎从奉天-盛京-沈阳的沧桑历史巨变。

  据介绍,该项目共由122座冰雕,71座雪雕组成,分为盛京皇城区、印象沈阳区、奉天旧忆区、璀璨新城区、奉天乐园区共五个区域,展示沈阳近400年的历史变迁和只属于沈阳的历史符号变化,无论是“帝都盛京”还是“北洋时代”,无论是“皇家恢弘”还是“市井生活”都将在此得以呈现。

  此外,2020“盛京冰嬉节”暨“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将在浑南区奥林匹克公园的浑河冰面举行,活动将以沈阳故宫满族清朝皇家冰嬉为文化支撑,重现盛京满族皇家冰嬉恢弘场景,真正形成“赏清朝发祥盛典、玩特色冰雪项目、享家乡盛世繁荣”的文化体育盛宴。

  期间举行的“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是一个全新的体育项目,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项目的延伸和创新,保留了传统龙舟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更具速度与激情,届时将有来自体育俱乐部、各地区、各行业、各年龄段200余支队伍参加赛事角逐。

  在棋盘山景区内,还将设有雪圈娱乐区、高山滑雪区、温泉情人节活动区、年代艺术年货节区、冬捕区、冰上娱乐区等,可以满足民众的不同需求。

标签:沈阳;民众;冰雪项目;龙舟大赛;梦幻冰场;梦幻;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冰雪世界;乐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