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利物浦首次登顶世界之巅 本周4天3赛迎体力危机
2019-12-24 03:41:55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19年世俱杯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打响。欧冠冠军利物浦对阵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双方常规时间互交白卷,加时赛中,效力于利物浦的巴西球星菲尔米诺破门,“红军”1:0击败对手,加冕2019年世俱杯冠军。

  这是利物浦127年队史上第一次成为该项赛事的冠军,也是第47座重要赛事冠军。“红军”还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支同年获得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的俱乐部。如今,这支利物浦正处于巅峰期,或许,这也是他们建立王朝的开端。

  这仅仅只是红军征途的起点,本赛季,他们还有英超、足总杯和欧冠可以追逐。无疑,利物浦的前景一片明朗。

  但就本周赛程来看,他们必须度过一段黑暗时刻,才能迎来光明。英足联为了配合利物浦的世俱杯决赛,更改了其英超第18轮的比赛时间。本轮,利物浦对手西汉姆联不是强队,但随后第19轮和第20轮是一周双赛,时间间隔相当紧凑。

  第18轮利物浦的比赛延期到本月28日,第19轮比赛是27日,而第20轮在30日,若按照这个赛程,利物浦4天3战,球员们的体力能经受得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红军”第19轮的对手是莱斯特城。莱斯特城虽然刚刚在昨天的焦点战中,以1:3被曼城逆转,但他们目前仍以39分排名英超第二位,实力强劲自不必说。并且,莱斯特城没有比赛延期,休息时间比利物浦充足。加上输给曼城后心中积压的怒火,莱斯特城众将正极度渴望战胜利物浦,以找回比赛信心。

  除此之外,利物浦还有一个更大的危机——后防。利物浦有“世界第一中卫”范迪克,能顶起防守大任,但从英超开赛以来,中间还有国际比赛日的国家队欧预赛,范迪克一场比赛都没有缺席,如此连续征战,不知他的体力还能支撑多久。

  利物浦此前还出现过圣诞节后崩盘的情况,主要原因还是板凳深度不够。现在利物浦虽然进攻线上活力足,可范迪克却是不可替代的,如果范迪克受伤或者体力不支,那么历史可能会重演。

  本赛季,利物浦的终极目标是拿到英超冠军,刚刚带队拿到三冠的主帅克洛普,已经走在铸造一代传奇的路上。这段路最终能通往哪里,先看本周利物浦的表现。

标签:利物浦;世俱杯;冠军;欧冠;红军;英超;莱斯特;对手;南美解放者杯;国际体育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