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混双盼逆袭“昕雯联播”
日乒协亮出东京奥运会最强配置
2020-01-08 08:59:10 来源:体坛报

  日前,日本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日本队参赛名单。除去此前已经确定男女单打资格的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伊藤美诚、石川佳纯,水谷隼和平野美宇分别成为奥运阵容第三人。这样一份名单其实早在大家的预料中,而这也是日本队能够拿出的最强配置。

  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作为男女世界排名中,除去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外协会选手,早早就已锁定单打名额;石川佳纯和丹羽孝希的排名分列日本队的第二位,他们分获男女单打资格。而石川佳纯作为日本女乒队长,大赛经验丰富;丹羽孝希虽然一直以来颇为“佛系”,但随着水谷隼在里约奥运会后伤病、状态等原因,他也锁定了一张单打门票。

  此次日本乒协最主要是公布团体第三人的名单,水谷隼和平野美宇最终成为团体赛成员,水谷隼/伊藤美诚则是混双代表。其实就算日本乒协不公布,水谷隼和平野美宇也早早被看做是稳定的团体第三人,毕竟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在上个月的总决赛中拿到了奥运资格,他个人在里约奥运会率领日本队首获男团银牌,自己也突破性地拿到了男单铜牌。

  虽然石川佳纯、丹羽孝希看起来更像“陪跑”,但张本智和与伊藤美诚有着真本事,不过好在中国队最终会选派出最强两名男女单打征战,两道难关并不是轻易能够跨过去的。

  最为危险的混双只有一对组合参赛,许昕/刘诗雯虽然整体实力稍稍高出水谷隼/伊藤美诚些许,但必须保证不发生任何意外,否则日本组合就很有可能在家门口逆袭成功。

标签:伊藤美诚;水谷隼;丹羽孝希;石川佳纯;日本队;男女单打;张本;奥运阵容;参赛名单;名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