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智能步道“点亮”健康生活新方式
2020-01-08 08:59:0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树文 姚友明 孙哲

  刷脸打卡、智能计步、百米竞速、运动排名……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附近,智能健康步道日前“重装上线”。周边的上班族和市民不仅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强身健体,还能在24小时开放的“健身仓”内科学健身。

  记者了解到,金融街城市智能健康步道由四条智能健康步道环线、一条顺城公园慢跑环线以及一条百米竞速跑道构建而成,项目从2019年5月开始建设,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记者看到,有数十位金融街企业员工利用午休前来锻炼,只要在交互大屏幕上进行刷脸,就能生成二维码,通过微信扫码确认完成注册,从而开启智能健身体验。

  智能健康步道在顺城公园内长3公里,步道上覆盖着橡胶颗粒。在公园外的金融街区域,智能健康步道长达18公里。27个智能打卡桩分散在步道上,健身者只要在交互屏幕上操作打卡,路途上的打卡桩就能通过摄像头记录运动轨迹。运动结束时,健身者还能查询到自己的健身记录、消耗能量以及在所有健身者中的排名等。

  除步道外,配套设施的设计也显得“科技感”十足。当健身者想休息时,可以坐在架设在太阳能板上的长凳上,只需把手机轻轻一放,就能实现无线充电;在“健身仓”内,跑步机、划船机、动感机车等硬件设施齐备,健身者还可通过体质监测设备获得个性化健身方案;在百米竞速赛道上,健身者可以通过感应踏板激活起跑口令,系统还会记录下成绩、排名,让参与者“瞬移”至田径大赛赛场。

  “每天有超过20万人在金融街附近工作,我们也想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锻炼方式。”负责这条健康步道建设的业内人士李战修说。

标签:健身;健康步道;智能;金融街;打卡;排名;健身仓;北京市西城区;上班族;上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