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青奥会洛桑开幕 圣火点亮“奥运之都”
2020-01-10 06:01:5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曲 苏斌 刘旸

  新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冬青奥会”)9日晚在“奥运之都”瑞士洛桑开幕。以“家”为主创理念的开幕式突出洛桑作为国际奥委会所在地和国际体育故乡,欢迎世界体育“回家”。

  当地时间晚上8点,洛桑冬青奥会开幕式在沃州体育馆拉开帷幕。开幕式通过七个故事展现了运动员成长不同阶段——从一开始自前辈们那里继承奥运精神、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到艰苦训练打牢基础、实现自身技能创新,再到与他人分享奥运精神、追求身心平衡,最后完成个人升华并将奥运精神继续传承。

  舞台上零星分布着许多深深植根于瑞士文化的独立小木屋,成为温暖和友好的象征。对冬季运动员来说,小木屋就像一个远离家乡的家。而“家”正是开幕式及本届冬青奥会创意理念的最好展示——洛桑是国际奥委会所在地,也是国际体育的故乡,开幕式以这样的方式欢迎世界体育“回家”。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说,100多年来洛桑作为国际奥委会所在地,一直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家”;瑞士人民的友好热情,更让洛桑这座奥林匹克之都充满“家”的温暖。

  巴赫向现场运动员宣布:“欢迎回家!”他还邀请分别来自五大洲的五位运动员代表上台,共同留下珍贵合影。

  随后瑞士联邦主席西莫内塔·索马鲁加宣布本届冬青奥会开幕。

  本届冬青奥会共有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1872名运动员参赛,是冬青奥会历史上参与人数以及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次。滑雪登山成为16个分项之一,本届赛事还新设5个小项。

  中国派出53名运动员,将参加57个小项比赛。本届冬青奥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最重要的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运动员将通过比赛与交流,为北京冬奥会夯实备战和参赛基础。

  冬青奥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前两届分别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挪威利勒哈默尔举行。

标签:冬青;洛桑;国际奥委会;开幕式;世界体育;瑞士;回家;故乡;奥运精神;奥林匹克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