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转取胜
中国男排挺进奥运男排资格赛四强
2020-01-10 07:45:03 来源:体坛报

1.png

  1月8日,中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中国台北队,提前一轮晋级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四强。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在前三局以1∶2落后,第四局又以10∶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取胜。

  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排曾经输给过中国台北队,不过那时中国队人员不整,主力队员张哲嘉和戴卿尧没有参赛,全队在无缘四强后士气低迷,有一定客观因素。这次比赛中国男排集结了国内最好的队员,准备也比较充分,又是在主场比赛,赛前普遍认为赢下中国台北队没有什么问题。

  没想到比赛的困难程度远远超出了预料,对方进攻速度很快,中国队拦防完全跟不上,中国队的进攻却多次被对方防起,很快就输掉了第一局。面对这样一支队伍,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破坏对方的快速进攻节奏,此后中国男排也是以此定下胜局。

  中国男排能拿到奥运名额吗?在这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出,沈富麟执教下的队伍好像面貌焕然一新。但是本次亚洲区男排奥运预选赛只有一个名额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伊朗队是中国队近几年难以逾越的大山。要想夺冠要过伊朗这关,难度很大。不过中国男排在老帅沈富麟的调教下,在发球等环节有进步。如果中国队进入决赛的话,对手很有可能是同组的伊朗队,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态势,也未必没有一战之力,夺得唯一一张亚洲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标签:中国男排;台北队;比赛;中国队;亚洲区资格;不利局面;奥运会;亚洲区;伊朗队;进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