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时刻 新起点
武术入奥迈出第一步
2020-01-10 07:45:03 来源:体坛报

  据新华社 在8日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武术被列为2022年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距离完成进入奥运会的战略任务更进一步。

  武术进入青奥会,意味着将项目发展的突破口对准青少年。而在青少年中普及、倡导武术运动,无疑就是抓住了项目的明天和未来。“国际奥委会认为武术是一个以青少年为主的项目,场地简单,而且男女非常平等,对环境没有任何危害,跟青奥会的整个理念是非常相符的。”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说。

  在本次会议之前,武术为加入奥运大家庭,历经了多方、多年的艰苦努力。国际武术联合会及其155个国家和地区会员协会一直大力开展武术推广工作,努力提升武术的国际影响力,使武术在普及程度、组织建设、竞赛规则、比赛数量等方面基本满足奥运要求。

  此番成为2022年达喀尔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是武术登上奥运舞台的第一步。在给人以鼓舞的同时,也必须看到,距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力争武术项目早日进入奥运会”的目标依然任重而道远,普及和发展是重中之重。

  要做的事情千头万绪,但未来依然可期。源自日本的空手道在2018年青奥会上成首次亮相,并将在下一届达喀尔青奥会上继续保留,还成功进入了东京奥运会。同为传统项目的武术是否也能在青奥会上站稳脚跟而后再进一步?

  或许多年以后,当长拳、太极拳选手真的站上了奥运会赛场,人们会不由得回想,2020年初在日内瓦湖畔做出的这个决议。

标签:武术;比赛项目;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战略任务;奥林匹克运动会;洛桑;国际武术;达喀尔;瑞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