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徐毅扯球
2020-01-13 13:27:0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扯尽天下体育事,笑看人间球故事。徐毅扯球,听我来扯几句吧。

  中国国奥队昨晚迎来了关键的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第二轮小组赛。最终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国奥,两战皆负的成绩,也意味着中国国奥提前一轮无缘小组出线,失去了进军东京奥运会正赛的机会。

  时间的诅咒

  泰国宋卡丁素叻农体育场的看台上,穿上古装的乌兹别克斯坦球迷让人恍惚以为穿越时间隧道,来到了丝绸之路古国。但对于国奥队来说,这不是时间的倒流,而是时间的诅咒。

  上半场的最后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打进了国奥队送上的点球,被狂轰滥炸的国奥队错过了守住平局到中场休息喘口气的机会。诡异的是,上场比赛被外界吹捧为“虽败犹荣”的国奥队,也是在全场比赛的最后1分钟被韩国队绝杀,从而被逼上了第二轮输球就出局的局面——在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国奥队成了第二支无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三大球国家队。仅仅几个小时之前,中国男排在资格赛中0∶3输给伊朗队无缘奥运会,而中国男篮的奥运会名额也几乎提前被确认为“死缓”。

  时间的诅咒看起来是1分钟,但其实是几代人。中国足球无论是国少队还是国青队,都已经有N年没有打进过世界大赛了,因此国奥队打不进奥运会很正常,以此推理,国足进不了世界杯也很正常,相反,如果打进了才是巨大的意外。

  易烊千玺可以用一部《少年的你》完成从童星到偶像的锐变,中国足球却无法从这些少年的一次次出局完成涅槃。要知道,国奥队无缘东京奥运会只是结果,并非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中国足球几个年龄段的“集体落后”。

标签:国奥队;奥运会;中国足球;徐毅;乌兹别克斯坦队;东京;故事;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体育;中国国奥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