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高中足球赛5万上座率 给中国足球上了一课
2020-01-15 07:32: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1月13日,日本高中足球联赛的决赛中,静冈学园3∶2逆转战胜青森山田,获得了最后的冠军。本场比赛的火爆不仅体现在场上小球员的争抢上,现场的上座人数达到了惊人的56025人。

  对于日本校园足球的盛况,笔者此前也或多或少地有一些听闻,但当看到56025这个上座数字时,还是不由得大吃一惊。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场日本高中足球联赛,不是成人联赛,更不是职业的J联赛。然而就是这样一场校际比赛,就足以看出日本普通民众对于足球的痴迷程度以及重视程度。

  此外,56025这个数字已经实现了对大部分中超球队上座率的超越,甚至更多的时候则是不如。对于已经持续撒钱多年的中超而言,这无疑是一种悲哀。

  多年以来,足球发展在国内一直都是处在一种本末倒置的状态。圈内人士热衷于先搞中超联赛,先请大牌外援,先花精力去归化球员,而最应该被重视、最应该先打基础的青训却被束之高阁。这就造成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国内注册的足球人口与日本、韩国相比,已经有了几十倍的差距。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自从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队已经连续4届无缘这一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足球赛事,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有很多,但在笔者看来,对于青训的忽视,始终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日本足球为何能逐渐强大?正是因为其青训做得足够好,能够选拔出真正的好苗子,能够为国家队输入源源不断的球员供国家队挑选,而这正是中国足球需要为之虚心学习的地方。而且,要想真正取得提高,需要的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辛勤耕耘。

  上座率虽然是个数字,但它折射出的绝不仅只有比赛本身的吸引力。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只有保持足够的耐心,国内球迷才能在未来不用只成为旁观的羡慕者。

标签:日本高中;足球联赛;球员;比赛;山田;中超;足球;火爆;上座率;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