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天津女排问鼎 史上最短排超落幕
大牌云集国手出彩却难掩平淡
2020-01-16 10:20: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月14日晚,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决赛,天津女排横扫上海女排后问鼎冠军。这是天津队3年排超里的第2个冠军,也是第12个联赛冠军。

  至此,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全部结束。为国家队备战奥运让路,今年的排超赛程大幅压缩。本赛季朱婷回归排超与天津联手。在强强对垒中,“得朱婷者得天下”原有平衡被打破,令排超悬念骤减。

  上海和广东成绩令人满意。上海在赛季初赢得9连胜,又在强援利普曼缺席的情况下打入决赛,近3届联赛两夺亚军。方岩挂帅的恒大从上届第7升至第4,科舍列娃回勇、世俱杯后球队气势高涨,逆袭闯入4强超额完成任务。

  昔日冠军得主北京、江苏、辽宁和八一4队的表现都不如预期。引入巴奇等强援的北京本有望闯入决赛,但8强赛意外输给山东,失去了和上海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半决赛提早碰上天津卫冕受挫。江苏对张常宁和龚翔宇过于依赖,8强赛被恒大逆袭,近6届联赛首次无缘4强落位第5。

  今年联赛虽是史上最短,但各队在外援引进上频出大手笔。共有7支队伍招募了14名外援,数量、知名度和作用都超过上个赛季。

  女排国手们在各队多肩负重任,李盈莹、张常宁、龚翔宇、丁霞等人更是整个赛季几未得到休整机会。朱婷更是展现超强实力,60%的扣球成功率创下排超新高;李盈莹主接一传,仍打出49%的成功率;龚翔宇和张常宁攻防重担一肩挑,依然多项技术排名靠前。

  受赛程压缩等多方面影响,本赛季排超不如预期精彩。因备战奥运需要,今年联赛有一定的特殊性。从中国排球的长远发展看,一味重国家队、轻联赛非明智之举,期待未来女排联赛能够及时调节,让各支队伍能够减少影响,年轻队员真正得到锻炼的机会。

标签:赛季;联赛;上海;决赛;女排;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天津队;冠军;李盈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