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纪念邮票首发
2020-01-17 07:38: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姬烨 汪涌

  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纪念邮票首发仪式举行。

  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邮票设计整体简洁大气,背景的白色与吉祥物的黑色、红色形成强烈对比,视觉效果清新明快。两枚邮票的白底色中共出现22个“BEIJING 2022”字样,在设计上与2017年发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一脉相承。

  整版邮票设计别具匠心。首先,在整版邮票边饰中增加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可爱表情,丰富了邮票画面,增加了整版邮票的观赏性。其次在整版邮票边饰上首次同时使用全镂空和半镂空打孔工艺,共镂刻出22朵雪花造型,雪花造型若隐若现,进一步营造出冰雪运动的浪漫动感氛围,也突出了该套邮票的防伪性。第三是整版边饰延续冬奥系列邮票特色,印制了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欣赏该套邮票的精彩视频。使用“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小程序扫描邮票图案,还可以了解更多邮票背后的故事。

  在仪式上还揭幕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普通邮资信封、普通邮资明信片。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春节前,我们向广大朋友奉献有中国特色、冬奥特色和邮政特色的纪念邮票。吉祥物广受关注,而通过邮票这个载体展现冬奥吉祥物,是让冬奥走进千家万户很好的方式。”

  中国邮政还推出了首日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部分商品还可在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和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购买。

  在北京冬奥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邮政围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的重要时间节点,先后发行了会徽、雪上运动两套纪念邮票和会徽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开发相关产品80余款。

标签:吉祥物;冬奥会;残奥会吉祥物;邮票;冬奥;整版邮票;首发仪式;会徽;普通邮资;雪花造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