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下月开幕
浙江健儿北上首约“冰雪盛会”
2020-01-16 09:48:55 来源:体坛报

  本报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2月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报名统计显示,目前共有包括31个省区市、解放军、香港、澳门、黑龙江农垦体协在内的35个代表团和包括体育院校、社会俱乐部在内的3个代表队参加“十四冬”各项比赛,预计参赛运动员人数超5000人。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此次我省将首次组团参赛,将有80余名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16个分项、71个小项的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冬运会不仅是我国冬运会发展史上第一次以省为单位组团参赛,更是第一次与冬奥会项目全面对接,冬季项目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45个小项,并首次增设轮滑、滑轮、轮滑冰球、陆地冰壶、跳台滑草等7个夏季竞赛项目和雪地足球、冰上龙舟2个群众组比赛项目。

  从已经完成比赛的各项赛事来看,这无疑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高的冰雪运动会,被视为北京冬奥会的“前奏曲”和“练兵场”。截至1月15日,我省已有27名运动员提前完成决赛的5个大项、7个分项(钢架雪车、雪车、跳台滑雪,滑轮+射击、滑轮、轮滑、跳台滑草)、30个小项的比赛。

  在提前结束的项目中,浙江健儿们已有捷报从各片冰雪赛场上传来,目前共获得4金1银7铜的好成绩。在赛场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中,由我省自主培养的运动员林回央表现出色,为我省夺得在全国冬运会历史上的首金,打响“开门红”。不久前,小将吴志涛、杜佳妮斩获雪车男子双人、雪车女子双人金牌,吴志涛还与陈天宏携手斩获雪车男子四人冠军,收获个人第二金。此外,还有王椋瑶、叶杰龙、甄伟杰等运动员也在各自项目上收获佳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我省对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投入。为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队一直采用“精兵”策略。目前,我省通过跨界跨项到冬季项目并在国家队训练的运动员有23人,他们正为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厉兵秣马,此次冬运会也是他们检验训练成果的舞台。

  据了解,开闭幕式期间,我省将有46名运动员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冰壶共7个分项的比赛,展现南方选手的风采,力争为浙江冬季运动增光添彩。

  >>>新闻助读:

  开闭幕式期间比赛项目举办地及时间

  ●海拉尔

  冰球(2月16日-26日)

  冰壶(2月16日-26日)

  花样滑冰(2月16日-19日)

  速度滑冰(2月21日-26日)

  短道速滑(2月23日-26日)

  雪地足球(2月16日-17日)

  ●牙克石

  冬季两项(2月16日-17日)

  越野滑雪(2月16日)

  ●扎兰屯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2月16日)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2月21日)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月23日-25日)

  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2月17日-18日)

  ●乌兰察布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2月19日-21日)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2月22日-24日)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2月21日-26日)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2月21日-26日)

  ●赤峰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2月23日-24日)

  ●兴安盟

  轮滑冰球(2月16日-25日)

  ●呼和浩特

  陆地冰壶(2月20日-25日)

  本报记者 王宇怀

标签:运动员;自由式滑雪;小项;比赛;单板滑雪;冬奥会;技巧;冬运会;组团;冰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