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登陆西甲一年收获颇丰
2020-01-30 08:12:10 来源:西宁晚报

  一年前的1月28日,武磊正式加盟西班牙人,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目前为数不多的闪光点。他用了一年的时间,让自己的名字镌刻在五大联赛的历史上。如今,武磊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人的“四朝元老”,而他的下半赛季也将面临双重艰巨的挑战。

  将时间退回2019年的1月22日,那一天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中兵败伊朗,这让球迷们痛心疾首。6天之后,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的消息,还是让国内的足球人感受到一丝欣慰,人们开始在国足的失利后有了新的期待。

  去年的2月3日,武磊在客场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完成西班牙人首秀。14天之后,他又在客场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首次代表球队首发。3月2日,武磊在主场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破门,攻入中国球员在西甲赛场的首球,终结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长达3731天的球荒。

  随着惊喜不断送上,越来越多的球迷患上“武瘾”,武磊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在足球方面的精神支柱。

  如今,武磊已经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整整一年。这一年内,武磊各项赛事为西班牙人出场47次打进9球,还制造了帮助球队时隔12年再进欧战、替补上场绝平巴萨,这两大足以让球迷们兴奋多年的历史时刻。

  此外,武磊还用自身的优异表现创造了多项纪录。毫不夸张的说,武磊以一己之力,让去年一年的中国足球,有了一丝令人值得期待的地方。在上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结束时,武磊成为了西班牙人球迷的英雄。

  天有不测风云,谁也没有预料到西班牙人在去年夏窗发生巨变。先是鲁比离开球队,由加耶戈顶替西班牙人主帅一职,同时埃尔莫索和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两大核心离队。后者作为武磊最好的“僚机”,他的离开也为武磊新赛季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个赛季开始后,西班牙人面临三线作战的压力。而武磊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并没有那么突出,俱乐部更是连换了2次主帅,加耶戈和马钦相继下课,直到阿韦拉多上任,也让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经历了4任主帅,一个赛季就成为了“四朝元老”。

  成为四朝元老的武磊,目前正面临着双重的挑战。

  在新帅上任后,武磊在球队中的地位有些扑朔迷离。在本赛季的冬窗开启后,西班牙人引进了两名强力的前锋,这也让原本还能坐稳主力位置的武磊不得不面临强大的竞争。劳尔-德托马斯在加盟后短时间内已经贡献3粒进球,也得到了主帅阿韦拉多的信任,这对于武磊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由于自身优缺点太过明显,武磊在逐渐被西甲其他对手熟悉以后,想要场场表现出色并不容易。对手往往会着重切断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而陷入肉搏战之后的武磊,便失去了自己最引以为傲的无球跑动。

  此外,在目前的西甲积分榜上,西班牙人仍然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西甲倒数第一,保级任务十分艰巨。如果在赛季末西班牙人不幸降入西乙,那无论对于球队还是武磊本人而言都是噩梦一般的存在。

  尽管武磊此前曾表态中国球员踢西乙并不丢人,但作为中国球员中的旗帜人物,这还是无法让球迷接受。目前距离逃出保级区只需要4分,这并非一个难比登天的任务,如果武磊能在球队的保级之路上立下赫赫战功,则双重挑战皆可迎刃而解。

  在异国他乡,武磊这一年交出的答卷基本能够做到让球迷满意。如今面临双重艰巨的挑战,如果武磊能够“跃马檀溪”,则未来的前路会一片光明。

  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这位身披蓝白战袍24号的中国小伙,能继续在五大联赛披荆斩棘,也为身处黑暗时刻的中国球迷们带来一丝暖意。

标签:武磊;西班牙;赛季;中国足球;中国球员;联赛;球迷;四朝元老;球队;西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