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焦科维奇胜费德勒第八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2020-01-31 05:33: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郝亚琳 岳东兴

  一个是史无前例的澳网“七冠王”,一个拥有职业生涯103冠。30日,焦科维奇与费德勒之间备受期待的第50次对决,却并没有预想中的那般跌宕起伏。

  “仅仅”用时2小时18分,赛会“七冠王”焦科维奇在澳网男单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为自己在两人的历史战绩特别是大满贯对战成绩上又添一胜。

  赛前,焦科维奇曾预想比赛不会太容易。“费德勒就是费德勒,他总是能打出高水平。他喜欢打这种比赛,强大的对手,大满贯的决赛或者半决赛。”

  首盘,“瑞士天王”确实给焦科维奇制造了一些难题,不仅率先破发,而且在发球胜盘局以6:5占有优势。但是,当费德勒未能把握住这个机会,让比赛进入抢七后,本场比赛已注定不属于他。抢七中,焦科维奇以7:6(1)轻松拿下。

  第二盘,双方的攻防战一直打到第九局,在5:4领先的情况下,焦科维奇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以6:4再赢一盘。第三盘,塞尔维亚人在第六局再次率先破发并保发,以5:2占得先机。虽然费德勒扳回一局,但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焦科维奇再次抓住唯一一个赛点,以6:3干脆利索地赢得整场比赛。

  赛后,费德勒表示,这样的结果已经是很好的了,特别是在经历了与米尔曼和桑德格伦的那两场比赛之后。

  焦科维奇也向“自己最伟大的两个对手之一”再次表达了敬意。“我只想说,我非常尊重他,他明显受伤了,不在最佳状态,但他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我很努力地赢下第一盘,后面就轻松多了。”

  31日,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蒂姆和兹维列夫之间展开,不论谁胜出都将是澳网决赛场上的新面孔。焦科维奇则是第八次杀进决赛,之前的每一次他都赢得了冠军。

  “年轻的时候你会想所有事马上到手,不想等待,想成为世界顶尖的球员。兹维列夫和蒂姆都属于最好的年轻球员,有天赋、野心,也有潜力到达巅峰,但在我年轻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少了一点耐心和对这个过程的一点点信任,但那就是你学会的东西,年轻时总不是完美的。”焦科维奇说。

标签:焦科维奇;费德勒;澳网;七冠王;职业生涯;那般;比赛;预想;半决赛;发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