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澳大利亚球迷心碎 “巴蒂的派对”落幕
2020-01-31 05:33:3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岳东兴 郝亚琳

  “加油,巴蒂!”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持续不断的助威声中,世界第一巴蒂30日却被美国新星、14号种子克宁直落两盘击败,不仅让澳大利亚球迷心碎,也让澳洲“一姐”的澳网冠军梦碎。

  当天,在墨尔本午后38摄氏度左右的高温下,21岁的克宁在女单半决赛中以7:6(6)、7:5击败巴蒂,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赛决赛,同时世界排名将在本次澳网结束后升至前十。

  克宁将在决赛对阵西班牙的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后者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以7:6(8)、7:5淘汰了4号种子哈勒普,生涯首进澳网决赛。因此,无论谁夺冠,澳网将诞生新的女单冠军。

  顶着世界第一的头衔,23岁的巴蒂原本期望能让澳大利亚网球重塑辉煌——如能在30日打进决赛,她将成为该国自1980年后首位打进澳网决赛的女单选手。两周来在墨尔本公园她虽然在应对压力上做得不错,但面对克宁无所畏惧的冲击,她在关键球处理上未能把握胜机,遗憾结束征程。

  “对我而言,梦想成真了。”克宁赛后说。

  “我一直坚信我能做到,但以前不知道何时能做到。在这个年轻的岁数,我觉得难以置信。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这样的梦想。我真的很感激它。”

  这是一场会让巴蒂和她的团队在复盘时感到遗憾的比赛,因为两盘她都有机会赢下。第一盘,在克宁的发球局,巴蒂曾有3次破发机会,而克宁没有给对手一次这样的机会。但到了关键时刻需要把机会转化为得分时,澳大利亚“一姐”丢掉了她本有的沉着。

  第一盘打到抢七时,巴蒂曾以6:4领先,看到胜利曙光,但却因一次失误错失战机,最终被对手逆转。

  尽管如此,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巴蒂在第二盘率先破发,一度取得3:1的领先,信心也似乎回来了。但在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时,巴蒂一度拿到两个盘点,却又一次暴露出关键球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结果被对手破发扳平比分,最终败北。

  “当然,我要先向澳大利亚球迷致歉,我知道他们希望她赢。”克宁说。

  而澳网官网则称,又一年的派对(party英文发音与巴蒂相似)结束了。

标签:澳大利亚球迷;澳网;澳网冠军;心碎;澳洲;决赛;新星;加油;球场;关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