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生结弦成花滑史上首个男单全满贯得主
2020-02-10 06:01: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陆睿 耿学鹏

  9日,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总分299.42分轻松夺得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男单冠军,成为花样滑冰历史上首位获得男单全满贯的选手。中国选手金博洋以267.67分名列第四。

  两届奥运冠军得主羽生结弦此前三次参加四大洲锦标赛,三次获得亚军,而这也是他唯一缺少的一枚世界大赛金牌。在7日举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他以111.82分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自由滑较量,虽然羽生结弦多个动作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最终凭借不俗的整体表现得到187.60分,最终总得分为299.42分,以领先亚军20多分的优势一举夺冠。至此,他成为横扫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等花滑赛事冠军的男单第一人。

  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赛仅获得171.84分,加上短节目成绩后以总分267.67分排名第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闫涵、张鹤分别以239.41分和210.06分名列第10、13位。

  四大洲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国际滑联世界顶级赛事之一。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12个国际滑联会员协会的100名选手参赛,赛事从2月6日持续至9日。

标签:大洲;中国选手;锦标赛;花样滑冰;男单;男单冠军;名将;项目世界纪录;男单短节目;亚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