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悉尼“主场”战韩国
铿锵玫瑰期待绽放东京奥运会
2020-02-22 06:00: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png

  因受疫情影响,稍早前中国足协正式向亚足联上报了女足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备用主场。昨日,备用主场终于尘埃落定,最终确定了将悉尼坎贝尔镇体育场作为中国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主场所在城市,3月11日,中国女足将于韩国女足在展开第二轮争夺,这也将关系到中国女足的奥运资格。

  据了解,按照奥运会预选赛的赛程,接下来中国女足将与韩国女足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最终的胜者将进军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国女足首先将在3月6日进行客场比赛,然后3月11日进行主场比赛。从目前这个赛程来看,先客后主的安排其实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还是很有利的。由于国内疫情无法把主场安排在国内的城市,中国女足决定在悉尼坎贝尔镇体育场进行比赛。

  事实上此前,中国足协曾经考虑过日本、泰国、澳大利亚这三个国家作为备用主场,但日本近日也出现很多肺炎病例,而前往泰国又需要重新适应当地的场地天气,最终决定再次回到澳大利亚,女足是直接从澳大利亚前往韩国,中间不会返回中国,所以再次回到澳大利亚不会受到入境限制。

  按照亚足联规定,必须提前21天上报备用主场。中国女足将于3月2日前往韩国,首场比赛结束的3月7日返回澳大利亚,准备3月11日的比赛。

  与此同时,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以及浙江籍球员李梦雯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小组赛未能随球队出征,这次附加赛她们依然无法出战。为了打好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教练组也将从7名候选球员中,选出3人增补到本次球队奥预赛附加赛备战阵容。这几名队员为了满足韩国、澳洲两国的入境政策需求,将在一名教练带领下提前离开国内赴境外待命。

  中国足协为协助中国女足补充人力,曾经为7名非湖北籍球员办理了赴韩国、澳大利亚的签证手续,主教练贾秀全也曾表示对于现有阵容特别是主力阵容整体满意,球队出战韩国队的阵容也应与小组赛阶段大体相同,只是在个别位置上,球队需要补充。

  中国女足对于“主场”悉尼坎贝尔体育场已经非常熟悉,之前曾经在这里战胜了泰国队、中国台北队,是一块福地,所以也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这里战胜韩国,最终进军奥运会。

标签:中国女足;主场;奥运会预选赛;备用;中国足协;坎贝尔;韩国女足;体育场;亚足联;悉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