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迎来破局一战
小将与奇兵助白衣超越红蓝
2020-03-03 08:23:26 来源:体坛报

1.png

  昨天凌晨,本赛季西甲“国家德比”次回合在伯纳乌球场展开对决,凭借维尼修斯和马里亚诺的进球,皇家马德里2∶0力克死敌巴塞罗那。此役过后,巴萨不但被终结了4连胜,还将榜首位置拱手相让,使得皇马以1分优势压过巴萨,领跑联赛。

  本场胜利,不仅使得皇马取得了积分上的优势,还在多项数据上实现了对巴萨的追平与超越。首先,是联赛中的国家德比胜利数,这场胜利让皇马超越巴萨,抢先拿下了联赛国家德比的第73场胜利,在此之前两队的胜场数同为72场。此外,皇马超越巴萨,再次成为西甲联赛历史上总进球最多的球队,他们打进了6152个进球,而巴萨的进球数是6151个。同时,这场胜利让皇马在德比总胜场数上追平了巴萨,两队各自在国家德比中取胜了96场,双方联赛交锋各自的进球数也变为288平。

  作为皇马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19岁的巴西小将维尼修斯在本赛季其实过的并不顺心。身为前锋的他,在此前的17场联赛中仅仅只有1粒进球入账,这不但让他遭到了长时间的指责和质疑,枯坐冷板凳也成为了家常便饭。值得庆幸的是,主帅齐达内并没有放弃这个年轻人,在对阵曼城的欧冠中,维尼修斯送出了助攻,而在昨天,他又送上了一粒可能改变联赛进程的进球,证明了他仍有实力为球队做出贡献。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放弃你。”另一位进球功臣马里亚诺或许对这句话更有一番体会。由于本赛季皇马的攻击线上阵容庞大,马里亚诺机会寥寥,本场比赛居然是他本赛季的联赛首秀。但他替补登场后,仅仅用了不到50秒,便将比分扩大为2∶0。联赛首秀就进球,还是在这样万众瞩目的大场面,也难怪进球后的他流下了热泪。对于一位前锋而言,能否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是评判他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而昨天的马里亚诺,无疑配得上优秀二字。

  皇马这边有人挺身而出,而巴萨却显得束手无策。要知道,梅西已经连续426分钟没有在德比中收获进球了。更让巴萨拥趸忧心的是,如果梅西不能进球,那巴萨就没人能进球了,梅西依赖症这一“顽疾”依旧存在。未来几年,巴萨还得继续依靠梅西,但把全部重任都压到梅西身上显然是不现实的。就连梅西自己也曾表示,以巴萨目前的水准,很难去竞争欧冠冠军,而本赛季的西甲争夺战,巴萨也非常吃力,最后能不能压倒皇马,也还得画上一个不小的问号。

标签:巴萨;进球;皇马;联赛;国家德比;皇家马德里;死敌;榜首位置;赛季西甲;巴塞罗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