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卡塔尔赛国乒收获四金混双丢冠
结束“流浪地球”模式将赴海南集训
2020-03-10 04:31:22 来源:体坛报

1.png

  3月8日,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收官,中国乒乓球队收获4冠,樊振东、陈梦分别问鼎男女单打,马龙/许昕、王曼昱/朱雨玲分别拿下男女双打冠军,混双冠军则被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拿下。

  暴露不足 新人挑大梁

  本届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尽管收获4金,但仍暴露出不少问题。老将丁宁在半决赛负于伊藤美诚,其中一局被“剃光头”更是一时间冲上热搜。所幸小将陈梦在决赛顶住压力,战胜伊藤美诚保住了女单金牌。

  不难发现,目前国乒阵中几员老将都面临不少问题。刘诗雯受伤病困扰,丁宁随着年龄增大,速度已跟不上年轻人,所幸陈梦、王曼昱、朱雨玲几位小将发挥稳定。目前来看,伊藤美诚将成为东京奥运会上女乒的最大对手,混双项目上的夺冠,也证明了她的实力。

  男乒方面也出现了类似现象,马龙早早便被解禁复出的王楚钦淘汰,许昕则被英格兰“黑马”皮切福德淘汰出局。男单决赛,樊振东仅以4∶2的比分艰难取胜。可以说,男乒的对手眼下除了张本智和,皮切福德这样的欧洲选手也正在崛起。

  展望东京奥运会,这样的成绩并不能确保国乒在东京稳操胜券,尤其是只有一个名额参赛的新增项目混双。

  捐献奖金 将赴海南备战

  本届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全体队员共获得24.69万美元的奖金。作为中国乒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被问到将冠军奖金捐出的善举时,樊振东笑着表示这是队里的一份心意∶“我们作为运动员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乒在春节后的训练计划也被打乱,在海外训练期间,国乒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比如器材物资紧缺,队伍四处借,樊振东穿破洞鞋训练等等。女队主教练李隼感叹∶“好像回到了70年代集训的时候。”从国内寄出的乒乓球器材在队伍抵达多哈两周后才送到,“少球”的日子,球队又从当地乒乓球俱乐部借来了2500个乒乓球,才缓解了多球训练的困难。

  据悉,在结束本站赛事后,国乒也将返回国内,在海南陵水备战6月21日-28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标签:伊藤美诚;卡塔尔公开赛;马龙;朱雨玲;许昕;中国乒乓球队;国际乒联;混双冠军;男女单打;奖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