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梯队效应显现 中国女乒剑指东京
2020-01-22 03:43: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这4个人的名字自2014年东京团体世乒赛开始已经连续三届“霸占”着冠军的位置。日前,中国乒协公布了2020年釜山世乒赛的参赛人员名单,除了她们4人外,孙颖莎也同样入选。这意味着全力出击的女乒在向五冠王的头衔进发。

  丁宁和刘诗雯是从2010年开始成为中国女乒主力踏上世乒赛的赛场,从“兵败莫斯科”至今,他们二人早已从初出茅庐成长为中国女乒的中流砥柱;陈梦是去年外战输得最多的一名选手,却也是中国女乒巡回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和触底反弹的朱雨玲同为中生代,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过人的水准;在新生代的竞争中,孙颖莎去年在内战和外战中都有出色发挥,而王曼昱目前却遭遇困难和瓶颈,想要撑起女乒的未来,似乎还要继续向师姐们学习。

  1月初的时候,日本乒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作为“养狼计划”催生出的对手,也曾一度让人喊出“狼来了”的口号。

  但是令人欣喜的是,从此役的排兵布阵可以看出,女乒已从“百花齐放”的单兵作战转型成了具备梯队优势的一支队伍。在笔者看来,中国女乒这份参赛名单,是老中青三代球员的完美融合。

  本次世乒赛在参赛选拔上,国乒打破了原有的规律,而这一切的目的,无非是为了东京奥运做准备。要知道,在男女两分名单中,除了在年初直通赛中获得资格的樊振东、朱雨玲,根据国乒奥运会主要对手打法,球队奥运会上可能面临的形势。硬件已经完备,如何排兵布阵就将是国乒教练面临的幸福烦恼了。

标签:世乒赛;朱雨玲;刘诗雯;丁宁;孙颖;东京;参赛人员;中国乒协;名单;釜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