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复学在即,杭州下城、湖北巴东、贵州黎平三地体育老师群策群力设计体育课最新“姿势”
两百多名体育教师线上研讨为体育课“把脉”
2020-04-10 04:58: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一峰

  在经历一个特殊的假期后,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复学的日子也即将到来。这个漫长的寒假过后,又处于特殊的背景下,体育课该怎么上?

  4月8日,杭州市下城区与湖北巴东、贵州黎平三地的260多名体育教师,围绕“疫情下体育教学如何开展”这个主旨,在线上展开研讨与交流。疫情下居家体育课如何安全、有效开展?疫情后体育课又如何进行教学?线上线下教学都需要注意什么?三地的体育教师积极发言,群策群力。

  小贴士:复学后如何开展体育课?

  1.确保体育课安全,课前做好充分地准备工作,器材要认真消毒。

  2.做好学生复课后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

  3.上课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安排聚集性内容,提倡个人练习。

  4.合理安排运动密度和强度,循序渐进地推进教学。

  杭州市景成实验吴敏丹老师:

  学校应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复学后安排一定比重的线上课堂教学课,老师们利用家中常见的器材、设置有趣的游戏等,开发了多种类型的居家体育课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的热情,再结合教师录制的微课,借助宣传平台发布,线上教学和线下练习相结合共同引导学生、家长进行练习。

  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兰芳老师:

  开展线上智趣课堂,充分挖掘游戏功能,让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快乐,建立兴趣。

  杭州市朝晖中学田屯雅老师:

  发挥线上直播课和视频微课的作用,利用技术手段,寻求多种练习形式,不断地促进学生参与到锻炼当中来。此外,对于疫情后的线下教学,应从场地器材、学生的心理状况、线上和线下教学的结合等方面开展。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谢卿老师:

  线上教学受场地内容限制,效果不及面对面手把手有效,年纪较大老师对网课的疑问,学生能接受多少?返校复课应提前制定教学制定,规划学生活动区块,大课间进行错峰活动等等。

  贵州省黎平县第六中学朱水华老师:

  目前,贵州的中小学已经复学。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身体健康,体育设施消毒,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运动训练,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循序渐进,有序教学。

  贵州黎平中潮中学封模林老师:

  学校是寄宿制的,采用封闭式管理,所以对器材、场地进行了严格消毒,学生原则上戴口罩,安全距离保持1.5米至2米,体育课热身活动以广播操和徒手操为主,基本部分以俯卧撑、蛙跳为主,结合体育中考项目进行练习。 

标签:体育课;复学;学生;教学;杭州市;老师;疫情;复工;消毒;安全距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