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男篮U17国青上演“小胜大”二重奏
余嘉豪领衔“留洋帮”带来希望
2020-05-06 04:26: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日前,正在北京进行集训的U17和U18两支男篮国青队展开了第二场内部教学赛。继首场比赛U17男篮以63∶59险胜U18男篮后,二番战中,U17男篮发挥出色,以74∶59大胜U18男篮,上演“小胜大”二重奏。值得一提的是,首场比赛没有出场的浙江球员余嘉豪在第二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并砍下7分7篮板3盖帽的数据,展现了不错的状态。

  “走出去请进来”成主流模式

  去年夏天,中国男篮在男篮世界杯上遭遇滑铁卢,国青U19也在世界杯上创造历史最差战绩。这让中国篮协痛定思痛,对男篮后备力量培养的重视程度达到高峰。纵观两支国青队的球员名单,不难发现,“走出去请进来”已经成为当下培养方式的主流。

  在篮协公布的这两队最新的名单中,有多达7人是海外归来。除了U17队的余嘉豪外,还有在美国瓦萨琪中学就读的李信仪、在美国温德米尔高中就读的曾凡博。U18队中则有效力于西班牙皇家贝蒂斯青年队的张知垚、效力于德国阿尔巴柏林青年队的戴昊、效力于意大利罗马蓝星青年队的王玺鉴和就读于美国蒙特沃德学院吴勇豪。

  尽管旅美球员们这次不能一起聚首,不过在国青名单上能看到这么多从海外归来的面孔,正是得益于越来越开放的形势以及篮协在诸如“菁英计划”“雏鹰计划”中耕耘的收获。

  年轻球员仍需更多磨练

  目前,曾凡博受疫情影响尚未归队,余嘉豪与吴勇豪则已顺利度过隔离期,其中余嘉豪已在4月26日归队,他的回归也让内部对抗更有看头。许久未打正式比赛,双方的赛场更加剑拔弩张,U17队在余嘉豪的带领下,在防守端展现了强硬的态度,身体对抗方面也强于U18队,造成U18队失误连连。

  对于两场比赛的表现,U17队主帅王锡东并不满意,他觉得一半以上球员不在状态,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不过也是由于疫情,比赛打得少的原因,他希望球队后面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

  据了解,两队下一场比赛确定将在5月9日进行,后续根据安排也会继续进行内部对抗赛。可以说,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批队员失去了不少锻炼以及让大家熟知的机会,对他们个人来说,损失很大。

  原本两支球队将要参加的U17世界杯、U18亚青赛两大赛事,未来如何发展还需要看疫情的情况,不过预计取消将是更大的可能。如果最终取消,两队在这一阶段的使命也将结束,按照计划,5月底球队将会解散,这一批年轻人也将继续成长,期待未来看到更好的他们。

标签:男篮;比赛;球员;国青队;走出去请进来;二重奏;主流模式;青年队;疫情;篮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