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天津天海官宣解散 退出中超联赛
球员前路未定,各队或迎补强良机
2020-05-14 05:29: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1.png

  5月12日,天津天海在经历了数月的风波后,正式宣布解散,这在国内职业足球界不亚于一场“地震”,上赛季降级的深圳佳兆业则有望递补天海的席位,留在中超。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在近日公布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和中冠四级联赛的具体赛制和规则。而在联赛正式开始前,足协还会开放一个小型转会窗,给一些班底不足的球队“查漏补缺”的机会。随着天海的解散,天海旗下的球员都将成为自由球员,而这些球员中不乏实力派,相信有不少人会成为众多球队争相竞逐的对象。

  目前正跟随国足在上海集训的杨旭是原天海球员中唯一的国脚,作为国产锋线代表的他在上赛季联赛打入8球,状态相当不错,有望成为原天海球员中最受欢迎的一个。此外,张鹭、糜昊伦也都是在中超混迹多年的一线主力,对于任何需要提升防线质量的球队来说,他们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天海效力十余年的老将张诚去向也渐趋明朗,据悉他会直接转投同城球队天津泰达。至于张源、刘逸、孙学龙等国奥、国青球员,就算没有中超球队伸出橄榄枝,他们在中甲获得一席之地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除了国内球员,天海队中还有两名外援,分别是巴西前锋莱昂纳多和韩国中卫宋株熏。因为之前就一直跟随天海训练,他们无需等待入境令解除,而且他们已经在中超证明了自己,这将成为他们最大的优势所在。在不少球队还缺少外援的情况下,想必两人都不用为自己找不到下家发愁。

  另一方面,天海的解散、深圳的递补也使得绿城在新赛季的冲超难度减小。在这个漫长的休赛期,绿城并未经历太多人员上的流失,马丁斯、迪诺和穆谢奎三位外援都留在队中,同时还补进了龙成、魏敬宗、李微等内援,球队整体实力不减反增。如果天海不解散,此前吸引郜林、王永珀、哲马伊利等强援加盟的深圳将成为新赛季绿城冲超的最大阻碍,现在随着深圳有望递补,绿城也能暂时松一口气了。

  目前来看,除开深圳,在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北京人和主力框架解散之后,绿城在本赛季冲超的对手还是上赛季的那几支,主要集中在贵州和长春身上。由于辽宁、四川和广东华南虎3支中甲球队此前宣布解散,苏州东吴、江西联盛、四川九牛和昆山FC这4支中乙球队基本确定升入中甲。而对绿城来说,正常情况下,这些球队不过是冲超路上的“送分童子”。但不管竞争对手的数量减少还是增多,相信绿城冲超的决心是不会被动摇的。

  

标签:天海;赛季;中超;解散;球队;深圳;球员;递补;降级;中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