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狂揽五个第一
2020-06-09 03:47:28 来源:体坛报

  日前,美国著名羽毛球网站Badminton Bites进行了一次关于历史上最伟大的各单项羽毛球运动员评选活动,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5个单项的最佳席位。

  男单历史最佳为林丹,“超级丹”曾5夺世锦赛冠军、4个亚锦赛冠军、6次全英赛冠军、奥运会史无前例卫冕成功,在团体赛方面,他帮助国羽6夺汤杯和5夺苏迪曼杯,惊人的战绩让人难以追赶。

  张宁当选最佳女单球员,她是首个蝉联奥运女单冠军(2004和2008年)的选手,而2008年北京奥运也让她成为年龄最大(33岁)的女单金牌的选手,她其余的荣誉包括了1次世锦赛冠军、19项公开赛桂冠;最佳男双组合是“风云组合”傅海峰与蔡赟,这支黄金搭档在北京和伦敦奥运连续两届杀入决赛,取得一金一银的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获得女双历史最佳;张楠与赵芸蕾是历史最佳的混双组合,两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摘下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并且还有3个世锦赛冠军,以及27个公开赛的冠军头衔。


标签:羽毛球运动员;中国羽毛球队;单项;世锦赛冠军;Badminton;Bites;评选;北京奥运会;公开赛桂冠;伦敦奥运会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