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首发进球迎来开门红
2020-06-15 07:41:01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西甲第28轮,西班牙人主场2∶0战胜阿拉维斯,时隔97天再次亮相赛场的武磊,用进球和“造红”,帮助球队拿下至关重要的3分。而用进球宣告彻底战胜新冠,这也是一个运动员面对病毒再好不过的回击方式。

  3月21日,中国足协曾发布公告,称武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后,武磊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但还是无法避免球迷们对他的身体机能产生担忧。但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所有的疑问都烟消云散。

  这粒进球是武磊在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的第8球,追平费雷拉,两者并列队内进球最多。而西甲进球方面,他也追平了个人单赛季的新进球纪录。上赛季,他加盟球队时赛季已过半,本赛季虽然历经波折,但武磊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

  本赛季武磊的命运颇为坎坷,在经历了几次换帅之后,他在球队的地位并不明朗。就西甲休赛前的状态而言,德托马斯的状态明显好于武磊,而事实证明他此前的出场顺位也在武磊之上。加之颇为有些“独”的球风,无法使武磊跑位出色的特点得以体现,让中国球迷对其并无好感。

  在战胜新冠肺炎之后,武磊满血回归。而这一战,也足以让他在队内的地位得到巩固。但武磊给我们带来的感动,并不仅仅局限于足球层面。这粒进球,更像是武磊乃至世界体育人面对新冠肺炎阴影而打出的一记虎虎生风的“重拳”。

  可能会经历种种痛苦历程,但感染绝不代表着末日来临。很多时候,中国足球总是以一种不太令人讨喜的方式进入公众的话题,这一次,武磊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全世界,通过坚持和努力,总会有希望翻开新的一页。

  对于武磊而言,外界的传闻与风波并不应该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无论下赛季身披何队的战绩,他都必须在当下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个勇毅如初的“武球王”。战胜新冠肺炎的他,给所有球迷献上了一份大礼。

标签:武磊;进球;赛季;西甲;球队;肺炎;北京时间;战胜;主场;病毒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