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90天过去,球迷该原谅周琦了
2020-06-19 03:39: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世界杯一战,周琦接连失误,献上了一场不太好看的“秀”。从那以后,他成为了众矢之的,指责与谩骂如潮水般向他涌来。如今,距离世界杯已经过去了290天,可依然有部分球迷的愤怒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解。但一味的指责甚至嘲讽不是办法,球迷们是时候试着去原谅周琦了。

  世界杯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但凡有周琦现身的比赛,就会看到有球迷拿着波兰国旗,看台上也时不时能听到球迷的谩骂声。的确,家门口的世界杯、最差的表现,这样的落差是很多球迷无法在短时间里消化的,每当想起中国队会与奥运会失之交臂,难免心中会有些怨言,而表现不佳的周琦,就成了所有人负面情绪的发泄对象。

  面对外界充满愤怒的声音,周琦却一直闭口不谈,既不讨论球迷的情绪,也不讨论那场彻底改变他的比赛。不过,球迷们可以从周琦妻子的口中对他的内心的真实感受略窥一二——“他躲房间不出门,怕见人不敢去餐厅吃饭。“他躲房间也吃不下饭,自己要慢慢消化掉那些话。”“我也见不到人。”周琦的妻子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周琦不敢出门见人,俨然陷入了自闭,拒绝外界的介入,也封锁了自己的内心。而这一切的源头,是周琦自己没表现好,也是球迷的疯狂指责。

  球迷一味指责,甚至上升到人格侮辱,真的是对周琦有益,对中国篮球的发展好吗?从周琦的闭门不出、害怕见人可以得出:并不是这样。实际上,周琦的成长,需要抨击式的倒逼,也需要正能量的推动。球迷们是时候放下心结,发现周琦的努力和闪光点。

  现如今,在网络上发表观点非常容易,甚至不太需要动脑。原先指责周琦的那些球迷,真的是对中国篮球关心备至吗?其实未必。他们大多数人可能连球赛都很少看,只不过随波逐流,发起人云亦云式的抨击罢了。

  笔者认为,真正合格的球迷,应该是这样的:赢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标签:周琦;球迷;指责;世界杯;愤怒;献上;谩骂;潮水;中国篮球;嘲讽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