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剑指NBA,周琦还需凭实力说话
2020-06-19 04:12: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作为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从众星捧月到千夫所指,周琦经历了太多。通过这一次访谈我们可以看到,周琦确实在改变,语言不再懒散,态度也有了担当。

  你的未来在哪里?主持人问他时,周琦给出了一个清晰的答案:我只是想提高自己,去NBA的经历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如今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NBA作为世界篮球的殿堂,天赋不错的周琦也曾经站在过那块地板上。但他没有把握住机会——好不容易获得出场机会,发底线球居然砸到了队友布莱克的后脑勺上,结果是被对手抓住机会跳投得分,这让中国球迷无语了好一阵子。

  确实,这次失误对于全场比赛走势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于周琦来说,暴露了他最大的短板,篮球智商没有到达NBA的及格线。球队主帅德安东尼在当记者问道关于比赛用人的问题时表示:“我的用人体系很明确,球队进攻体系也很开放和自由,有大的执行框架,没有绝对的套路,但是这都取决于每个人对于体系的理解和运用,如果你的球商不高,你就是这个体系的破坏者,肯定是不能上场的。”显然,周琦并未达到这个标准。

  抛去球商不谈,周琦的身体天赋还是显而易见的。他优秀的一对一防守以及协防意识,都能够保护篮筐,再配上他2米35的臂展,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在顶防对方内线或是换防外线小个时,周琦的速度和力量也不吃亏,再搭配上一手的三分球,这就是现代中锋的发展方向。

  然而,天赋归天赋,身体素质还得靠后天刻苦训练,强如詹姆斯,还是要通过持之以恒的自律来兑现天赋。周琦的身体素质是硬伤——远超字母哥的臂展,却能被同位置的球员轻松“完爆”;字母哥能坚持的臀桥重量是240KG,而周琦能举起的哑铃片或许还不到40KG。

  想通往大洋彼岸的NBA,不是光嘴上说说就好,周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笔者和广大球迷的心情一样:加油!可别浪费了这一身的天赋。

标签:周琦;天赋;中国球员;身体素质;访谈;语言;后脑勺;态度;出场机会;大洋彼岸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