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队员眼中的严师慈父什么样?
张军有大智慧 夏煊泽公私分明
2020-06-22 08:31:08 来源:体坛报

1.png

  昨天是父亲节,在成都封闭集训的国羽队员们没有机会与自己的父亲享受家庭生活的温馨,但是对于日常训练和生活中陪伴他们时间更长的另一位“严师慈父”——教练,他们都有不少想说的话。

  作为中国羽毛球历史上成绩最显赫的混双选手之一,张军在运动员时期就已是荣誉满满,退役后他投身教练员队伍。现如今,他身为人父,更是以“中国羽协主席”的身份带领着国羽继续前行。在双打队员眼中,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

  贾一凡表示,“张主席”是一个很可爱并且充满大智慧的人。虽然荣升“张主席”,但大家更愿意像以往那样称呼他为“军导”,黄东萍说:“军导是严父,对我们比较严厉,但他非常有智慧,能够一针见血指出每个人的问题。”因此,在李茵晖眼中,只要张军在,她的心就非常定。至于郑思维,他觉得张军带给自己最大的影响是积极的心态:“他是一个心态特别积极的人,这也让我现在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往好的方向去想,去积极解决。”

  张军主管双打,夏煊泽主管单打,女单小将王祉怡对夏煊泽的定位是一位单打统帅和赛场军师。陈雨菲目前是中国女单的扛鼎人物,在她看来,夏煊泽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他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很严肃,但生活中也会跟我们开玩笑,帮助我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

  说起2018年带领国羽女单走出低谷的罗毅,陈雨菲觉得他是一个很细心很会为队员们考虑的教练。不少女单姑娘们对于罗毅刚最多的评价则是“温柔”。王祉怡说:“他是严师慈父,对我们训练生活都很关心,脾气很好,基本不会对我们生气。”蔡炎炎说:“他很和蔼可亲,脾气好,从我第一次接触罗导,他说话就非常有耐心,同时对我们也非常认真负责。”

  去年,韩国籍教练姜京珍加盟国羽女双,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首位外教。说起这位会说外语的“父亲”,脾气好、温柔是大家一致的看法。“他每次用中文说好、可以可以、聪明聪明、没事没事,我就会觉得安心。”在杜玥看来,姜京珍不仅很有耐心还很好学,“来中国不到一年时间,他的中文就已经非常好了,什么事儿不着急,像和蔼的父亲。”

  让李茵晖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总决赛她和杜玥被日本组合翻盘后,她和队友的情绪很差几近崩溃,是姜京珍一直陪着他们:“他看着更痛苦,又客观分析问题,又心疼我们,这一幕让我一直放在了心底。”

标签:慈父;教练;父亲;队员;张军;生活;家庭生活;父亲节;夏煊泽;女单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